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同行五载撮合八方来客,“红娘”牵线精准撮合对接

——中国银行将连续五年参与举办进博会贸易投资对接会

2022年11月01日11:13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由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和中国银行共同举办的第五届进博会贸易投资对接会将于今年11月6至7日举办,这是中行连续第五年参与举办进博会展期大型贸易撮合活动。

今年的贸易投资对接会,将围绕“科技创新”“数字经济”“绿色低碳”“乡村振兴”“消费升级”五大主题搭建贸易、投资一体化交流平台,为参展商、采购商、地方政府、产业园区、投资机构等提供集贸易洽谈、投资对接、产业合作、金融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服务。据了解,已有来自全球55个国家和地区的2500余家企业报名参加对接会,投资对接厅内将安排近50场推介路演精彩活动。中国银行将充分发挥“线上+线下”的双渠道优势,全方位升级服务模式。

为促进“展品变商品、展商变投资商”,本届对接会将特别设置“百强县、千强镇”贸易对接专场以及“创新孵化”投资对接专区。前者将重点邀约“百强县、千强镇”所在地区的采购商参会,展现乡村振兴成果、夯实进博会的投资溢出效应;后者将邀请长三角九城市政府及重点产业园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办公室、创新孵化参展商以及重点采购商等开展“双向路演”,为企业与园区搭建双向合作平台,精准匹配推介需求,促进参展商和采购商的深度合作与交流。

在线上渠道设置上,中行在自主研发“惠如愿·中银e企赢”跨境撮合平台内,特别建立“进博会”主题专区,开设“贸易投资云对接”“进博动态云资讯”“普惠金融云服务”“撮合活动云报名”等功能,以数字化手段更好地赋能对接会,为参展商与采购商提供更全面的参会信息、更精准的需求对接、更丰富的金融服务、更立体的参会体验,持续扩大进博会的溢出效应。在对接会现场,中行服务者们也将化身为贸易洽谈桌的“牵线”桌长、投资对接厅的推介“厅长”、创新孵化参展商与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双向路演”的对接“廊长”、进博会中行交易团“团长”等多重身份,一如既往地扮演好对接会“红娘”角色,做好撮合服务,为进博会“越办越好”持续贡献中行力量。

贸易投资对接会是进博会展中规模最大、时间最长的配套现场活动,大批海内外展客商驻足参加,现场签署多个重大项目与意向合作协议。中国银行五年如一日地贡献金融力量,凭借丰富的跨境撮合对接经验,实现贸易对接与投资推介的双促进双提升。截至目前,中国银行已累计为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800余家参展商、7800余家采购商提供对接撮合服务,达成合作成交意向4500余项。

五洲宾朋至,五载开新篇。今年是进博会五周年,也是中国银行与进博会携手同行的第五个年头。中行人已整装待发,将继续做好“媒人”、当好“红娘”,以金融力量全方位助力进博会品牌及溢出效应辐射更广、影响更深,帮助海内外企业共享发展新机遇。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