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推窗见绿,出门赏园,普陀再添一座口袋花园

2022年10月31日15:17 |
小字号

为契合真如地区未来发展需求并激发区域活力,普陀区绿化市容局在轨交真如站打造了新的口袋花园,成为市民踏步寻闲的又一好去处。

花园规划图

记者来到曹杨路铜川路西南角,一片花境映入眼帘,桂花、杜鹃等花卉种植在流线型花坛中。不少市民在此散步休憩。

花园美景

一位坐在长椅上的老人对这片“世外桃源”赞不绝口:“我家就住在附近,现在口袋花园建好了,有空就过来坐坐,欣赏一下景色,感觉很开心!”

据了解,真如口袋花园位于曹杨路和铜川路交界的地铁口。在修建过程中,建造方利用自然地形,采用了流线型的设计手法。在种植设计方面秉持着生态、简洁的理念,用植物元素表现街区历史风貌,利用整形灌木塑造整洁的种植空间;沿河布置粉色花树打造浪漫花堤,与周边整体绿化景观相融合。在微风吹拂下,观赏草飘逸律动犹如水波荡漾,别有一番韵味。

花园夜景

普陀区绿化市容局绿化建设科工作人员唐敏说:“当初选择这个地方,不仅因为这里是11号、14号线真如站的交通枢纽,同时这里也是链接居民区和商业区的重要节点,在这片城市更新转型的地块,建设这个花园十分有意义。我们想通过这样一个花园,为这里注入新的环境活力。在这里,乔木部分主要选择了上海的市花白玉兰,还种植了樱花、朴树、桂花等。”

花园内种植花草种类

(来源:上海普陀)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