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苏州河上奏响同舟共济“音符”

2022上海赛艇公开赛开桨启航,龚正启动比赛

2022年10月30日09:04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孟群舒 姚勤毅)金秋十月,天清气朗,一串串同舟共济的“音符”在上海苏州河上奏响“运动交响乐”。2022上海赛艇公开赛昨天下午在苏州河上开桨启航。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启动比赛。

2022上海赛艇公开赛以“艇力重燃”为口号,于10月29日至30日在上海母亲河——苏州河水域举行,通过赛艇运动积极向上、奋力拼搏的精神,凝聚城市能量,彰显申城魅力,以上艇赛事助力上海提升“世界影响力能级”。本次比赛设有专业组、高校组和俱乐部组三个组别,共吸引来自专业组、高校组和俱乐部组的40余支八人艇队伍,以及来自俱乐部组别的10余名单人艇运动员参赛。下转 6版(上接第1版)比赛设置了4.2公里追逐赛和500米城市冲刺赛,赛道蜿蜒曲折,堪称“最具挑战的赛道”,为赛艇迷提供了大饱眼福的绝佳机会。

市委常委、虹口区委书记郭芳,副市长陈群出席开幕式。世界赛艇联合会秘书长文森特·盖拉德发来祝贺视频。中国赛艇协会代表致辞。上海首位赛艇世锦赛冠军、国家级裁判李斐,同济大学中德工程学院学生、同济大学世联行赛艇队成员张宸恺分别代表全体裁判员、运动员宣誓。

作为上海的一项自主品牌赛事,上海赛艇公开赛2021年首次举办就跻身成为“上海赛事”品牌认定体系中的培育型赛事。比赛让市民感受到赛艇运动魅力和苏州河之美,也生动诠释“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积极助力上海建设全球著名体育城市。

(责编:马作鹏、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