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文化| 体育

擦亮金字招牌 上海市影视摄制服务扩大线下窗口规模

2022年10月27日17:35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上海市影视摄制服务扩大线下窗口规模

“双窗口运作”擦亮金字招牌

■本报记者 钟菡

“在上海拍摄有难题,就去巨鹿路709号”,这句话过去几年在全国很多剧组间口口相传。这个地址提供的影视拍摄、版权交易、版权纠纷调解等服务,已成为上海影视产业环境的窗口。昨天,上海市广播影视制作业行业协会、上海市影视摄制服务机构、上海市版权服务中心同时乔迁新址,正式在中国(上海)网络视听产业基地揭牌。市中心服务窗口加上产业基地“双窗口运作”。

“现在很多咨询类服务都转移到线上,我们为什么还要扩大线下窗口规模?”协会和机构负责人于志庆说,“服务讲究的是温度,线下沟通所体现的服务质量是难以取代的。”

呈现更多服务内容

位于巨鹿路709号的影视服务窗口,堪称上海影视服务的金字招牌。由于整体规划需要,这个服务窗口前不久随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政务服务中心一起搬迁到了中山南二路2419号的上海数字文旅中心。昨天,上海市广播影视制作业行业协会,以及服务窗口所依托的上海市影视摄制服务机构、上海市版权服务中心两大机构,共同搬迁到位于闵行区的中国(上海)网络视听产业基地。办公场所面积大幅提升。

“办公条件改善后,我们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打造‘第二服务窗口’,实现影视服务‘双窗口运作’。”于志庆说,“从2014年的服务机构挂牌成立至今,我们给影视产业提供的服务细分领域越来越多,现已涵盖摄制服务、版权交易、法律服务、金融服务、产业投资等板块。‘双窗口运作’一来可让更多服务内容得以直接呈现,让人一目了然,二是更方便服务对象。”

体现上海服务温度

“很多问题尤其是咨询和纠纷调解,线下交流更能释放善意、体现用心程度。服务的温度,才是‘上海服务’能成为品牌的精髓。”于志庆说。

机构工作人员透露,疫情对影视产业造成了不小的影响,原本热闹的剧组拍摄服务,今年确实减少了很多,但需要服务的单位不少。“北京一家剧组,此前已在英国拍完三分之一,剩下的内容需要在国内完成。他们特意来找我们咨询政策和拍摄环境,事无巨细。”耐心和细致的解答,让上海成为他们拍摄的第一选择。

“服务方式在更新,但服务的核心永远不能变。”于志庆表示,在影视产业遇到困难的当下,服务更是重中之重,“这对恢复行业信心、带动产业回暖,具有重要作用。”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