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美丽家园”建设后,这里焕发出新活力!

2022年10月26日16:11 |
小字号

近日

江湾镇街道

水电路车站北路路口

一面色彩鲜活的巨型彩绘墙

吸引了来往路人的目光

这栋原本平淡无奇的6层居民楼墙体,因为有了这个主题为《分享》的彩绘图而散发出勃勃生机,也让整个街区的氛围美好和谐了起来。

这个充满童趣

让街区色彩流动起来的彩绘墙

是江湾镇街道

“美丽家园”建设的一个掠影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指出,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美丽家园”建设是提升居住生活环境品质,提升人民群众对美好居住生活环境的满意度、获得感和认同感的实事工程和民生工作。

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关心关注下,江湾镇街道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围绕“高标准、全要素”的建设目标,持续加大力度、加快速度,致力为辖区居民们打造出一幅幅“安居、宜居又乐居”的社区画卷。

位于新市北路的丰二小区

也是“美丽家园”

画卷里的一部分

小区由3栋高层和8栋多层组成,总建筑面积4.6万平方米,共有760余户居民,小区的美丽家园建设于2021年5月初开始,完工后的小区面貌可以用耳目一新来形容。

原先满是烂泥的绿化地现在成了四季可观景的“私家花园”、满是“创可贴”的楼房外墙穿上了古色古香的外衣、随意停放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也都有了各自的“归属地”……亲眼见着小区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丰二小区居民们提起“美丽家园”项目就直竖大拇指。

“现在这个车棚真的很不错,干净整洁又安全,大家都放心把车停在这里,楼里现在一辆电动车都看不到!”丰二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孙国坚介绍,“美丽家园”建设完工后,这个全新打造的非机动车车库广受好评,原先楼内乱停非机动车的现象就此消失。

打造具有江湾特色的项目

开启“美丽家园”建设

高标准3.0版本

2021年以来,江湾镇街道“美丽家园”项目体量大、面积广,根据“区域规划、成片推进”的城区建设理念,统筹结合“美丽街区”“加装电梯”“成套改造”等不同类别的城市更新工作,着重打造具有江湾特色的项目建设,开启了江湾镇街道“美丽家园”建设高标准3.0版本。

2021年,江湾镇街道“美丽家园”建设项目涉及31个小区,总建筑面积约74万平方米,改造的小区约占全街道小区总数的四分之一,大量的项目建设不仅仅帮助街道提升了城区面貌,更是帮助约12800户居民补齐了社区生活基础设施短板,提高了居住生活品质。

江湾镇街道表示,2022年已有包括三门路805弄在内的7个小区,约17万平方米的“美丽家园”项目纳入改造计划。

· 一方面,街道将充分总结逸仙小区成功的整小区加装电梯经验,通过方案设计同步做、专家评审同步走、施工建设同步开的方式,加速推进纪念小区、沽源小区的整小区加装电梯工作,同时统筹协调推进美丽家园单体及小区环境整治工作;

· 另一方面,街道将围绕彩虹湾15分钟社区生活圈的概念,将“美丽家园”项目一并纳入,会同社区会客厅、慢行步道、口袋公园等基础设施建设同步设计、分步施工、区域统筹,助力完善彩虹湾城区建设短板,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指数。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