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心怀国之大者,奋进伟大征程

2022年10月25日18:04 |
小字号

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国之大者”就是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关人民幸福安康、事关社会长治久安的大事。党员干部要时刻心怀“国之大者”,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想问题、办事情,一切工作都要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为前提,不能为了局部利益损害全局利益、为了暂时利益损害根本利益和长远利益。

心怀“国之大者”,坚定政治立场。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最高原则。新形势下,面临复杂多变的发展和安全环境,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因素明显增多,这就要求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和敏锐的政治眼光,分清大是大非,始终忠诚于党,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现实紧迫感,确保对“国之大者”领悟到位、执行到位。

心怀“国之大者”,厚植为民情怀。人民重于千钧,人民就是一切,让人民生活幸福就是“国之大者”。一方面,党员干部要将“国之大者”内化于心。坚持人民至上,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深化认识,对标对表,把初心记得更牢、使命担得更实;另一方面,要将“国之大者”外化于行。把改善人民生活、增进人民福祉作为开展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心倾听群众诉求,用情回应群众呼声,用力解决群众难题,算好“民生账”、办好“民心事”,努力交出让人民满意的合格答卷。

心怀“国之大者”,常存敬畏之心。“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党员干部要能够肩负起党和人民的重托,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利益,就必须谨记“权从何来”,懂得“权为谁用”,保持一身正气,经得住诱惑,受得住考验。要常怀敬畏之心、牢记职责使命,在纷繁复杂的斗争中坚定正确导向,保持清醒头脑;在荆棘遍布的道路上点亮立场明灯,明辨方向是非;在充满诱惑的陷阱前保持恒久定力,不折正直风骨,以高度的政治清醒无愧信任与重托,不负责任与使命。

“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党员干部要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方能在为党和人民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前进道路上走得更稳更实。

(来源:嘉定区马陆镇 郭靓)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