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纯电悍马、房车底盘、光子计数CT……第五届进博会首批8件展品入场布展

2022年10月24日16:09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2022年10月24日上午11时许,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北广场气氛热烈,多辆卡车搭载第五届进博会的首批展品正式进场,这标志着第五届进博会正式进入布展阶段。

首批进场的展品共有8件,分别来自装备展区、医疗展区和汽车展区。其中包括路普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带来的S1200 120kW燃料电池系统、西门子医疗系统有限公司带来的全球首款光子计数CT NAEOTOM Alpha、通用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带来的GMC悍马纯电SUV、瑞士斯达拉格集团带来的Bumotec s191 高精度铣车复合加工中心等。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北广场张灯结彩,迎候第五届进博会的首批展品正式进场。

西门子医疗系统有限公司的全球首款光子计数CT NAEOTOM Alpha,将在这次进博会进行亚洲首展。这台全球首款光子计数CT的图像分辨率较以往提高了1到2个数量级,达到了110微米,可以对微小肺癌在萌发初期的临床变化做出鉴别,实践了影像诊断“抓早、抓小、抓准、抓好”的理念,能更好地为病患服务。

通用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GMC悍马纯电SUV。这是通用汽车继去年进博会的GMC悍马纯电皮卡首秀之后,今年进博会迎来的SUV版本中国首秀。

花了40天,依维柯 DAILY产品从意大利漂洋过海而来,这款新品旨在满足中国市场体验式旅游市场和改装车市场需求,可以应用房车、通信指挥、消防、救护车等领域,同时选择纯电动、氢燃料等清洁能源解决方案以实现碳排放的零排放。

天田(中国)有限公司的全自动折弯加工系统EG-6013AR。该折弯机械手采用7轴多关节机器人,灵活安全,可进行模具间插入折弯以及向下随动等高难度折弯,实现了控制阀的高速、高精度定位,解决了人工作业的危险性等生产性课题,而且大幅度提高了工作台速度,接近速度、折弯速度、上升速度与以往机型相比提高了1.25至2.2倍,使用电量也削减了50%以上,更加节能。

GE医疗集团的Discovery Max+(正电子发射及X射线计算机断层成像系统PET/CT System),这是业内首款五维全息PET/CT,具有超高灵敏度,拓展了AI智能肿瘤、神经、心脏全面解决方案。“GE医疗是第五次参展进博会,今年我们有10款展品在中国市场首秀,”GE医疗集团大中华区企业品牌和传播总经理钟路音表示,这些展品从美国市场海运而来,前两天刚刚抵达上海。

参展商将展品交接于进博局。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运营中心统筹事务部展务物流事务高级经理冯剑辉表示,10月27日开始,进博会六大展区开始全面布展,预计在10月31日展台基本搭建完成,11月1日、2日是展品布置阶段。为了做好防疫工作,普通展品在进馆之前要进行二次消杀。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