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直击引领区】助力浦东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外高桥港综保区进口汽车业务按下“快进键”

2022年10月24日10:22 |
小字号

近日,10余辆跑车以及50余辆汽车运抵外高桥港综合保税区,开展进口汽车保税存储、展示业务,共计货值2500万元。

记者从上海自贸区保税区管理局了解到,外高桥港综保区进口汽车业务按下了“快进键”,仅在今年9月下旬,外高桥港综保区就迎来了300余辆奔驰S级及G级进口汽车,创造了外高桥港综保区进口汽车入区最大单量纪录,9月至10月货值更是达到4.1亿元。

去年9月1日,首单玛莎拉蒂进口汽车驶入外高桥港综保区,标志着外高桥港综保区进口汽车业务迈入了进口汽车从“落地征税”到“保税存储”“不销不税”“即销即税”发展的新时代。

与以往“一落地就征税”不同,进口汽车以“保税”模式存储在外高桥港综保区的仓库内,也意味着进口汽车保税存储、展示业务在外高桥正式开展。保税区域朝着成为进口汽车的“中转站”和“桥头堡”迈进,助力浦东建设国际消费中心。

据悉,外高桥港综保区进口汽车业务运作一年来,积极推进高端进口汽车产业发展,不断探索优化外港综保区进口汽车业务的进区、出区、查验、出证等各个业务流程,完善汽车整车集散功能,先后吸引了奔驰、宝马、法拉利、玛莎拉蒂等8个豪华汽车品牌入区运作。

截至目前,外高桥港综保区入区进口汽车已达1500余辆,累计货值约计9亿元,暂缓征税约4亿元。千余辆进口汽车的顺利入区,为外高桥港综保区的产业升级和功能拓展树立了标杆示范作用,进一步增强浦东服务中国市场、引领全球消费能力。

上海外高桥物流中心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辟汽车业务卡口专用通道、通关专属窗口、查验紧急处置、专人出证等便捷化措施,大大缩短了外高桥港综保区从试单到规模化运作的周期,减少了企业的时间和经济成本,极大地满足了企业的发展需求,提升了客户信心,为外高桥港综保区高质量发展、全面转型注入了新动能。

数据显示,2022年1-8月外高桥港综合保税区主要经济指标实现高位增长,1-8月完成进出口额29.7亿美元,同比增长47.4%,其中进口额12.2亿美元,增长69.1%,出口额17.5亿美元,增长35.2%。

未来,外高桥港综保区将发挥“保税+”功能优势,围绕“提质、升级、开放、创新”,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和创新链融合发展,着力于提高服务质量和功能拓展,努力做大市场、做细服务,为外高桥地区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开放经济高地,带动国内汽车消费升级需求,助力上海更好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提供强劲发展动能。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