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一男子用红包二维码覆盖车站场所码,被轨交警方行拘

2022年09月30日17:13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9月30日电 (王文娟)“场所码”是疫情精准防控的必要过程,市民进入公共场所均需扫“场所码”。没想到,一男子为贪图小利,竟将地铁“场所码”当成了自己的生财之道。最终,该男子因扰乱公共秩序被上海轨交公安依法行政拘留。

9月25日14时40分许,9号线台儿庄路站民警接车站站长反映,该站1号口进口处及通道内有2张“场所码”被其他二维码覆盖。获悉此情后,轨交警方迅速开展调查。通过调阅公共视频资料,发现当日14时30分和17时28分一身穿红黑格子长袖衬衣的男子将自己打印的二维码图片粘贴覆盖在台儿庄路站1号口通道内和进口处的两张地铁“场所码”上。通过相关调查,轨交警方于9月26日将违法嫌疑人黄某抓获。

据黄某交代,近日发现他人扫其红包二维码并使用该红包后,便可获得一定金额的返现,于是黄某便通过自己的朋友圈和微信群发布红包二维码,让朋友为其助力。为了达到让更多人扫其红包二维码、获得更多返现的目的,自作“聪明”的黄某竟在地铁“场所码”上做起文章。9月24日、25日,黄某将事先打印好的6张红包二维码粘贴在9号线台儿庄路站和蓝天路站的“场所码”上。

到案后,黄某对其覆盖地铁场所码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违法嫌疑人黄某因扰乱公共秩序被轨交公安依法行政拘留。

轨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乘客:为确保城市公共安全和乘客出行安全,请乘客严格遵守市政府防疫规定。对于违法防疫规定,扰乱车站秩序及妨害公务的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处理。

(责编:王文娟、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