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交易额达473亿元!第三届中国(上海)工业品在线交易节闭幕

2022年09月28日19:59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9月28日电 9月28日,2022第三届中国(上海)工业品在线交易节闭幕式举行。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阮力发布交易节成果,交易节吸引60余万专业人士参与,累计交易额达473亿元。

交易节启动以来,以“数实融合稳大盘、产业互联促发展”为主题,两个月内举办了30余场活动,携手青浦、松江、金山、奉贤、宝山等区,以“新产品、新技术、新赛道”为主线,开展了制造业供应链对接会,参与企业达1300余家,累计点击量超20万;成功举办“长三角设备智能运维发展论坛”,发布了2021《上海市设备维修安装行业发展报告》和“五十强”企业名单,推动设备运维向智能化转型;首创“洁净产业赋能集成电路升级之路”峰会论坛,邀请中芯国际、积塔半导体等头部企业与东富龙、朗脉等进行了深度产业对接,共商集成电路发展之路;会同京东、西域、震坤行、固安捷等42家电商平台举办了7场数字化转型峰会,帮助400家企业精准对接,有效促进了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闭幕式上发布了“2022上海快递物流业与制造业融合发展”典型案例。该项工作在市经信委和市邮政管理局指导下,聚焦电子信息、生命健康、时尚消费品等重点产业,发布了发网供应链、“电商仓配一体化”、卓昕瑞供应链的“入厂+厂内物流”等15个创新型融合模式,有效提高了仓储空间使用率和生产效能。

数字化供应链产业联盟作为交易节活动亮点之一,与在沪央企、上海集团型国企形成合力,深度服务中小企业市场,推动联盟成员企业与服务商战略签约,构建互利共赢的产业电商集群新生态。

闭幕式上,致景科技、华能电商、法国索能达等企业发表了主题演讲,对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