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传播真善美,你我皆是“中国好人”

2022年09月27日15:47 |
小字号

自2008年起,中央文明办组织开展网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至今已发布“中国好人榜”150期,共有16228人(组)入选“中国好人”。

其实,“中国好人”没有惊天动地的故事,却在最平凡的生活中书写着“不平凡的生活”,传递着人间正能量、真善美——“中国好人”最可贵的地方就是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他们的事迹告诉我们,只要多办举手之劳的好事,多办惠及他人的实事,积少成多,就能让善心的光芒照亮每一个角落,让高尚的种子发芽在每一块土地,让美德的力量充满整个耀眼的新时代。

传播真善美,从身边做起。大力传播正能量,就要大力传播宣扬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事迹,引导全社会向他们学习,进而形成一种人人崇德向善、人人见贤思齐的社会良好风气。宣扬道德模范,向更广大的群体宣讲他们的珍贵往事、革命故事、热心好事,大力弘扬道德模范的高尚精神,用优秀文化滋养心灵,播撒理想信念的种子,才能更好推动人人起而行之,汇聚起更多正能量,为城市发展进步添砖加瓦。

传播真善美,从小事做起。我们继承着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尊老爱幼、诚实守信,邻里和睦,努力践行真善美,给陌生人的一个微笑,给老人的一个搀扶,给伙伴一个鼓励,给父母一个拥抱,给亲人一个陪伴……其实这些看似很小,但如果我们每天能给别人多一些关怀和帮助,每天多注意这些每天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我们的生活会更快乐。

传播真善美,从你我做起。一万六千多的“身边好人”“中国好人”,正是你我的未来,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成为“中国好人”,我们不需要大肆的标榜,不需要利益的驱使,不需要世人的监督,身体力行从一言一行做起,默默无闻地传播真善美,多做举手之劳的小事,多办赠人玫瑰的好事,汇聚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努力成为新的“中国好人”群体中的一员,将“好人精神发扬光大”,成为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的强大精神力量。

新时代,新征程,真善美的花朵处处盛开;新时代,新作为,榜样的力量处处彰显。让我们面向未来,弘扬“好人精神”,凝聚奋进力量,铸造中国价值,彰显中国精神,中华民族必将踏着传统美德的精神基石,迎来伟大复兴的豪迈壮举。

(来源:安亭镇朱燕)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