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扎根基层,在平凡中创造不平凡

2022年09月27日15:40 |
小字号

“中国好人”最可贵的地方就是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带动更多身边人向上向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时代是出卷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但永远不变的是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这是我们党的发展之源。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我们要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不断跨越前进道路上的障碍,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我们是答卷人。在我国发展建设的艰苦历程中,一代又一代奋斗者不懈奋斗、顽强拼搏,涌现出了涌现出了一大批感人至深令人敬仰的英雄事迹,他们将个人理想与国家需要相结合,最终实现了他们的个人价值。社会的快速发展甚至国家的大步前进,正是由一个个在平凡岗位上努力奋斗的“普通人”汇集而成。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伟大梦想、伟大征程中,我们要向这些先进榜样、英雄模范学习,既要仰望星空,树立远大的理想,也要脚踏实地,在平凡岗位上,走好自己的长征路。

人民是阅卷人。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是执政党最公正的阅卷人和评判人。前进道路上,不管面对什么样的难题,我们都要牢记和践行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检验我们一切工作的成效,最终都要看人民生活是否真正得到了改善。基层是人民检阅我们的一线战场,唯有了解基层、根植基层、奉献基层、服务基层,才能深入了解一线情况,不脱离群众,不背离民心,答好新时代的考卷。

(来源:安亭镇徐天皓)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