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第四代达芬奇手术机器人沪上医院首秀

2022年09月27日13:56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9月26日电  近日,第四代达芬奇手术机器人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西院区“上岗”,成功为一名高龄膀胱肿瘤患者完成机器人辅助下腹腔镜根治术。

据仁济医院副院长、泌尿科主任薛蔚介绍,第四代达芬奇手术机器人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外科手术系统,结合了人手的灵活性和腹腔镜手术的微创优势,能在狭小的范围内完成更加精细的操作,配合直觉式操控技术,颤抖可以自动滤除,医生操作更稳定、更自然。同时,外科医生可以坐着完成手术,最大限度节省体力,以便开展难度更高、更复杂的手术。

据悉,第四代达芬奇手术机器人的机械臂较前一代机型更加纤细、机械臂更长、活动范围更大,4根机械手臂可以在360度的空间下灵活穿行,完成转动、挪动、摆动、紧握等动作,医生能以不同角度在手术靶点操作。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