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宁这个只有7幢多层住宅楼的老旧小区即将进行精品改造!效果图太美了

2022年09月25日12:30 |
小字号

镶嵌在绿化中的休息坐凳、设置在楼栋内的彩色健身步道、布局在一角的安静休闲区……新泾镇新乐小区即将通过精品小区改造实现“旧貌换新颜”,再次激活这个老旧小区的生命力。

位于新泾镇仙霞路888弄的新乐小区是1996年左右建成的售后公房小区,地处中环路、仙霞路和威宁路三条路围合而成的三角地带。小区内含7幢多层住宅楼,共有282户,常住人口648人,呈现老年人多、租户多、流动人口多的特点。由于建成时间较早,小区大部分房屋本体以及配套设施相对老化,居住环境品质已不能满足居民生活所需。室外活动场地小、机动车停车位少以及飞线充电、外墙面渗水、屋顶漏水等实际问题时常困扰居民,居民热切期盼借助精品小区建设改造对这些问题进行改善。

小区三面临路,北临仙霞路,西南面临中环路,东临威宁路。

项目改造前,新泾镇联合新乐小区“三驾马车”、设计方和施工单位,通过发放调查问卷表,居委会干部入户走访,组织楼组长、居民代表等人员座谈交流,深入了解群众诉求,最终形成图文并茂、完善易用的改造方案。在给小区提功能、补短板的同时,增加景观设计、环境美化,实现老旧小区“逆生长”。下面一起来看看新乐小区的设计效果图→

1、主入口、消防入口

仙霞路大门

小区主入口大门以及两边的岗亭都全部翻新,还将在主入口处重新规划点位快递柜、公告栏、电子显示屏、小区平面图、衣物回收柜、归家指路牌、摄像头等安防和交通设施。

消防入口

2、景观节点

小区现状景观节点有两处,位于消防出入口西侧。根据现场调研和居民意见,将景观节点重新划分,拓展为健身游乐区、休闲洽谈区以及看护休闲区三块。具体规划如下:

橙色部分规划为健身游乐区(动区),紫色和黄色是休闲洽谈区和看护休闲区,皆为静区。

健身游乐区

在小区东南入口左侧设立儿童游乐活动区。作为一个儿童趣味活动空间,对面是看护人休闲区,四周绿化围绕形成密闭空间,道路连接主路。

增加儿童活动设施与部分健身器材,提高场地的氛围感和互动性。在该区域,阳光最好的一块将作为小区的集中晾晒区,紧挨着儿童游乐区。

看护休闲区

该区域与健身游乐区相连接,方便老人看护小孩,增设树池和休闲长凳以及桌椅组合,改造为适合老年人休息娱乐的看护休闲空间。

休闲洽谈区

在小区安静的一角设立洽谈休闲区,结合环形树池和环形条椅打造一个半封闭围合式休闲娱乐空间,通过增加休闲坐凳与长椅,方便老年人洽谈和休息。该区前后分别有景观步道连接各个出口,方便老人和小孩出行。

3、房屋单体

本次房屋单体改造注重“内外兼修”,对房屋屋顶、住宅外立面及屋面、单元门头、公共楼道等公共区域进行提档升级,让老房子由内而外焕发青春活力。

单元入口门头将整修一新

记者了解到,新乐小区精品改造项目将于今年10月底开工,计划明年10月底完成全部改造内容。除了以上展示的活动休闲空间、房屋单体、小区入口打造,方案还规划了管线落地及雨污分流改造、道路提升、智慧安防、附属设施及非机动车棚,以及机动车停车位等基础项目的改造。在实施改造过程中,小区“三驾马车”将全程参与改造监督,严格管控,确保小区改造能使居民的生活环境和居住条件得到进一步改善。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