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建设老年认知障碍友好社区两个“上海标准”将出台

2022年09月22日11:50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建设老年认知障碍友好社区两个“上海标准”将出台

昨天是第29个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日,上海市第四批老年认知障碍友好社区建设启动仪式举行。2019年9月起,上海在全国率先开展老年认知障碍友好社区建设,三年来已有121个街镇开展试点。第四批49个街镇推出后,开展老年认知障碍友好社区建设的街镇将达到170家,占全市街镇总数的80%,至“十四五”末将实现全市街镇全覆盖。

记者从启动仪式上获悉,目前,上海正在制定《老年认知障碍照护单元设置与服务要求》和《老年认知障碍友好社区建设导则》两个市级地方标准,近期将向社会公布。前者明确了养老机构认知障碍照护专区的设置要求,以及专项测评、生活照料、膳食营养、睡眠照护、医疗护理、文化娱乐、精神支持等服务要求。后者则进一步明确了老年认知障碍友好社区建设在设施空间建设、友好环境营造、数字赋能等方面的要求。

截至2021年底,全市已建成7302张认知障碍照护床位,至“十四五”末将达到15000张。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