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感受农业高质量发展 松江区多主题庆丰收

2022年09月22日10:13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9月21日,松江区举行2022中国农民丰收节欢庆仪式。欢庆活动以丰收稻田为背景,以“建功新时代 稻梦新启航”为主题,展现了松江农业向更高质量发展的缩影。

今年,松江农民丰收节庆策划以“喜庆丰收 弘扬传统 科技赋能 建功良田”为主线。松江区副区长刘福升表示,“农民丰收节”是致敬农民、礼赞丰收的欢庆日,也是提振精气神、鼓舞奋斗者的庆典日。近些年,松江农业农村发展取得许多新成绩,迎来许多新变化。今后,也要在乡村经济价值、生态价值和美学价值的彰显中,创造更好未来。

据松江区农业农村委介绍,今年丰收节的形式有所突破,活动向上海市民及亲子家庭发出关于“松江大米吉祥物IP和宣传口号”的征集倡议,也抛出了松江绿色稻米产业向品牌文化创意融合探索的“信号”。活动还向上海市民家庭发起了“‘乡’约松江,一日‘村’游”的乡村振兴“打卡”行动,作为正在举行的上海旅游节“松江乡村游”内容的重要组成部分。此外,本次丰收节还设置了“丰收集市”“丰收课堂”及美食品鉴、插花体验、手工DIY等“丰收童年”消费互动场景。

(责编:邬迪、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