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时速350公里,长三角又一条高铁开通,车票今日开售

2022年09月22日09:01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合杭高铁湖州至杭州段(以下简称合杭高铁湖杭段)将于9月22日开通运营,开通首日的车票已于昨天17时起对外发售。

合杭高铁湖杭段从既有的宁杭高铁湖州站引出,经湖州市南太湖新区、吴兴区、德清县,杭州市余杭区、西湖区、富阳区和桐庐县,跨富春江后引入杭黄高铁桐庐站,设计时速350公里,新建线路长约137.8公里,全线设湖州、德清、杭州西、富阳西、桐庐东、桐庐6座车站,其中利用湖州站、桐庐站2座既有站,改建既有车站德清站,杭州西、富阳西、桐庐东为新建车站,均位于杭州境内。

铁路部门介绍,合杭高铁湖杭段开通首日,将开行旅客列车6对。该线路运营初期计划安排开行旅客列车19对,其中增开旅客列车13对。

作为连接杭州与湖州的高速铁路,合杭高铁湖杭段是第19届杭州亚运会的重要配套工程,将为杭州亚运会交通服务提供强有力的运输保障。

业内人士认为,该项目建成通车后有望进一步完善长三角城际铁路网和浙江省1小时交通圈,对于贯彻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优化杭州铁路枢纽客站与过江通道布局,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