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金色中环发展带”上的“城市森林”建设又有新进展!这里的“城中村”拔点改造项目进入实操阶段

2022年09月14日14:23 |
小字号

近日,随着拟征地公告张贴完成,位于“金色中环发展带”上的北蔡楔形绿地“城中村”拔点改造项目,正式进入征地、征房实操阶段。

据悉,由新区建设用地事务中心会同北蔡镇政府、新区土地储备中心、浦开集团(下属浦东地产公司)及中界、杨桥、五星、南新、潘姚等村委,在北蔡楔形绿地“城中村”范围内张贴了北蔡楔形绿地“城中村”A-1、A-3、A-4、A-5、A-6、B-3、B-4、C-1、C-2、C-3十个地块的拟征地公告。

北蔡镇中界、杨桥等拔点地块作为“城中村”改造项目,涉及总规模近3000亩,是北蔡镇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城中村”改造项目,也是本市中心城区内为数不多的大面积改造项目。此次改造被列入了市、区两级政府改善城区居住面貌的重点建设项目之一,且是全市年内准备启动的改造项目中第一个获批认定为“城中村”的改造项目。

本次“城中村”项目用地范围大、单体立项多,涉及征收的村民和企业也多,面对年内启动前期征地、征房签约工作的节点目标,留给各相关职能单位的有效工作时间非常有限。

在新区“城中村”拔点指挥部、发改委、建交委、规划资源局和世博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北蔡镇政府及浦开集团迎难而上,8月份市政府批准浦东新区北蔡镇中界、杨桥等地块被认定为“城中村”改造项目后,在一个月内,通过各职能单位的相互支持、配合与督促,完成了立项批复、成片开发方案、勘测定界、规土意见书批复以及拟征地公告张贴等工作,体现了浦东新区作为引领区的全面“加速度”。

随着拟征地公告的张贴,后续征地、征房的实操工作将作为重点工作持续推进。浦开集团表示,将肩负起北蔡楔形绿地罗山路以西区域开发主体以及“城中村”项目前期代建单位的责任,主动担当,全力推进保障北蔡镇中界、杨桥等“城中村”拔点改造项目进程。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