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沪网络新消费品牌数全国居首 七成品牌增幅翻倍

2022年08月29日09:22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上海数字生活节”启动,上半年全市商品类网购交易额3889亿元

上海网络新消费品牌数居全国首位

■本报记者 俱鹤飞 吴卫群

昨天,第三届“五五购物节”重点活动“2022上海数字生活节”启动仪式在宝山万达广场举行。“2022上海数字生活节”于8月28日至9月12日举办,主题为“数字新消费,点亮新生活”,电商平台、网络新消费品牌企业及直播电商基地将推出“数智消费体验”“智享潮流生活”“网络消费新品牌”“数农兴商 乡村振兴”等系列活动。根据上海重点电子商务企业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市实现商品类网络购物交易额3889亿元,同比增长5.9%。

昨天,在启动仪式上,上海市网购商会发布首届上海网络新消费品牌TOP50榜单,每日黑巧、莫小仙、理象国、永璞等不少网红品牌榜上有名。从整体增速来看,榜单品牌年均销售增长率276%,其中22%的品牌增速达到5倍以上,七成以上品牌增幅翻倍。这些品牌的共同点之一是“上海造”。

发达的商业文明,是上海这座城市最优质的基因之一。优质的营商环境、丰富的产业供应链,引领潮流的消费市场、蓬勃发展的在线新经济和海纳百川的城市文化,为网络新消费品牌的诞生和发展提供了肥沃土壤。主流电商平台统计显示,上海贡献了全国近六分之一的新锐品牌销售额,网络新消费品牌数量居全国城市首位。

土壤优渥是先天条件,强大的数字化能力则是这些网络新消费品牌蓬勃发展的硬核实力。

比如咖啡品牌永璞,其内部形成了活动策划、设计、产品、市场、宣传、技术支持一体化平台,两年内平台积累粉丝达到1000万以上。

网络新消费品牌腾飞,也离不开网购平台的加持。首届上海网络新消费品牌中,许多品牌是通过天猫、京东、小红书、抖音、得物、拼多多、盒马等第三方网购平台开展销售的,这些网购平台持续为新消费品牌提供内容、服务等一站式新体验,加快了网络新消费品牌的孵化和传播过程。

此外,启动仪式上,有关方面为首批12家“上海市直播电商基地”授牌。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