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鼓励敢啃硬骨头的科研精神,上海交大首届“睿远科技大奖”启动评选

2022年08月25日17:04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8月25日电 (葛俊俊)8月25日,在上海交通大学2022级本科生新生开学典礼上,上海交大首届“睿远科技大奖”正式启动评选。2022级全体本科生共同见证这一时刻。

交大“睿远科技大奖”由1992级校友陈光明于今年2月捐资1亿元设立,旨在鼓励大胆探索,勇走无人区,敢啃硬骨头的科研精神,表彰在基础研究领域获得世界级原创成果,在应用研究领域解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在科学前沿探索中做出世界公认的重大贡献的杰出师生或校友。

“睿远科技大奖”分设数学与物质科学奖、工程与材料科技奖、信息与空间科技奖、生命与海洋科技奖、医学科技奖等五大奖项,每年评选1次。评选委员会主任由林忠钦校长担任,委员由张杰院士(数学与物质科学领域)、凌文院士(工程与材料科技领域)、梅宏院士(信息与空间科技领域)、李家彪院士(生命与海洋科技领域)、宁光院士(医学科技领域)及陈光明担任。

据悉,在开学典礼上启动该科技大奖,旨在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氛围,引导科研人员和学生树立正确的科研价值观。上海交大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国家基础研究的主力军、重大科技突破的生力军、创新人才培养的主阵地,将坚持科技创新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