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经济中心

资产管理规模超过7.5万亿元!上海这个区上半年又有新突破

2022年08月24日12:00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资产管理规模超过7.5万亿元!上海这个区上半年又有新突破

日前,记者从虹口区金融局获悉,2022年上半年,虹口区新入驻金融企业65家,金融企业总数达2014家,资产管理规模超过7.5万亿元。

据介绍,今年虹口已成功引进了邮储网络直销银行中邮邮惠万家银行、工银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等持牌机构;引进了天演资本、伊洛投资等重点私募公司,继续推动北外滩财富管理高地国际化、高端化,进一步助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实现财富管理高地的再推升和金融创新的再突破,构建北外滩全球资管中心和金融科技中心的核心承载地。

疫情期间,为充分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帮助企业缓解融资压力,虹口区金融局搭建了线上投融资平台,为银行和企业牵线搭桥。截至目前,先后与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兴业银行虹口支行、建设银行虹口支行等开展信贷互动对接活动,已联系19家银行推动各类抗疫专项产品约70个,有效缓解了企业营运资金的燃眉之急。同时,继续用好“信易贷”、“虹企贷”等金融政策扶持手段,通过降低利率、减免担保费用、加快审批流程等措施,尽最大努力降低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通过政-金-企融资模式,在3月至5月疫情期间,辖区内19家银行为346家虹口区内企业共发放贷款23.019亿元。

此外,继续开展线上线下金融论坛及路演活动,营造虹口良好金融发展环境。上半年,虹口举办了2021沪上金融家颁奖仪式及“首席路演·打造虹口金融高地”项目首场活动,上海金融科技园区新侨驿站在北外滩来福士广场挂牌。在疫情封控期间,由区金融局指导的“统一大市场与大宗商品”研讨会及由区金融局特别支持的量化投资研讨会也在线上成功举办。下阶段虹口区将继续立足区域金融产业发展情况,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大力推动区域金融产业健康平稳发展。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