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剧场正式复演!

2022年08月11日09:51 |
小字号

8月9日,SLATE青石板现代舞团现身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剧场,奉上舞蹈剧场《暗影》的全球首演。随着这部舞蹈剧场开幕,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大剧场也在暌违数月后正式复演。为了让大家在欣赏艺术的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剧场制定了严格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以最佳面貌迎接观众的到来。

“绿码,核酸24小时……”

昨天晚上7时许,在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剧场入口处,观众们有序排队,扫描“场所码”,并在“数字哨兵”上扫描,显示绿码与体温后,方才进入剧场。终于能在剧场里欣赏自己喜欢的舞蹈,不少市民显得非常激动。“我自己从事舞蹈行业,以前几乎每个月都会来看舞剧的。已经好几个月没看线下演出了,对今天的复演非常期待!”市民赵女士说。

根据相关规定,观众进入剧场时需提供随申码行程码双绿码,出示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并规范佩戴口罩。“我们还要特别提醒一下,仅有24小时内核酸采样证明不予通行哦。”剧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据了解,为了配合好疫情防控,复演前,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剧场就根据市文化旅游局印发的《文旅场所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指引》,制定了严格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确保正式开放前100%完成“场所码”的申领及“数字哨兵”的设置,观众进入剧场时100%扫码,确保人员可查询、可追溯,保障观众观演安全。与此同时,剧场还提前进行了灯光调试、设备维保,并在加强日常清洁消毒的基础上,优化了入场流程。剧场根据坐一隔一方式出票,全区域严格实行“一演出一消毒”,尽全力给观众们提供最佳观演环境。

晚上7点半,演出正式拉开帷幕。由SLATE青石板现代舞团带来的舞蹈剧场《暗影》的全球首演,令现场观众看得十分投入,并在结束后对这场期待已久的精彩演出报以了十分热烈的掌声。

SLATE青石板现代舞团是艺术家安妮莉丝·查雷克(Anneliese Charek)于2014年创立的上海本土现代舞团,由多位来自中国、美国、匈牙利、巴西并长期居住在沪的舞者组成,他们被上海这座城市吸引,希望一起创作新的作品。诞生于新冠疫情期间的《暗影》,反映了主创对于这段特殊时光的思考,希望以艺术给人疗愈的力量。

演出详情

演出时间:2022年8月10日(星期三)19:30

演出地点: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大剧场

作品编导:安妮莉丝·查雷克

演出团队:SLATE青石板现代舞团

演出时长:约60分钟

演出票价:80元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严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