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天气炎热,这些老年人有人关心!

2022年08月03日16:11 |
小字号

进入三伏天以来,上海的气温节节攀升。为了保障独居老人、空巢老人能够安然度夏,近日广中路街道广中居民区推出了“夏日送清凉”活动,逐户上门慰问老人,同时送去慰问品。

今年80岁的孙俊杰是位独居老人,也是位失独老人。平日里,居委工作人员就对他格外照顾。

从疫情封控期间到现在的高温天,每隔几日,工作人员便会通过手机或上门,问问老人有没有生活上的困难,通过拉家常的方式,了解他的日常起居和身体状况,这样也能给老人解解闷。

居委工作人员说:“现在会用智能手机的老人越来越多,有的老人90多岁了,也能很熟练地发微信,我们排摸了他们使用手机的情况,能加好友的全部都加上好友。”

居委工作人员还给记者展示了发给独居老人的高温天慰问微信。除了上门“送清凉”以外,他们平时也会通过微信,提醒老人要注意饮食卫生、炎热天气减少外出、注意夏季的用电安全等。

广中居民区共有300多户纯老家庭,通过“夏日送清凉”活动也拉近了居委工作人员和老人们之间的距离,让他们真正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