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直击引领区】好消息!国产大飞机C919完成取证试飞

2022年08月03日11:22 |
小字号

8月1日,中国商飞公司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国产大飞机C919完成取证试飞。C919距离交付投入商业运行又近了一步。

近日,中国商飞公司发布消息称,7月19日,C919大型客机六架试飞机圆满完成全部试飞任务。C919大型客机试飞现场联合指挥部阎良战区在陕西渭南机场召开总结大会,会议强调,C919六架试飞机完成全部试飞任务,标志着C919取证工作正式进入收官阶段,开始全力向取证冲锋。

据了解,民用飞机要经过立项、设计、地面测试、飞行测试、适航审定等几个阶段才能最终交付,其中试飞试验即是对飞机的设计质量、制造工艺、飞行品质进行全面考核,包括失速、动力、性能、操稳、飞控、结冰、高温、高寒等试飞科目。

C919大型客机是我国按照国际民航规章自行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喷气式民用飞机,座级158-168座,航程4075-5555公里。2015年11月2日完成总装下线,2017年5月5日成功首飞,并在当年11月正式展开取证试飞。截至目前,已累计拥有28家客户815架订单。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