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2022年喀什地区乒乓球教练员培训班在泽普开班

2022年07月30日08:53 |
小字号

7月25日,喀什地区乒乓球教练员培训班在泽普县第二小学国球训练中心开班。喀什地区体育局党组书记樊庆元,自治区乒乓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孙曙光,自治区乒乓球协会副主席、原自治区乒乓球队主教练高红娟,泽普县委常委、副县长、上海援疆泽普分指副指挥长李金标、泽普县副县长白燕和县直单位相关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喀什地区各县市近30名乒乓球教练员报名参加培训。

喀什地区体育局党组书记樊庆元在开班仪式致辞中强调:举办此次培训班是贯彻落实“文化润疆”战略的重要举措,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体教”融合深入开展、发挥“国球”文化育人价值和引领作用的具体实践,是促进各民族之间交往、交流、交融、锻炼和培养乒乓球优秀人才的重要平台,对加强教练员队伍选拨、培训工作、进而推动喀什地区乒乓球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樊庆元要求全体教练员从讲政治、重使命的高度出发,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进一步开拓视野,提高教学、训练和竞技水平;各县市参训教练员要相互学习,注重沟通交流,努力提升政治素质、心理素质、业务素质,为全地区乒乓球事业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上海援疆泽普分指高度重视“国球润疆”项目,不仅投资建设了泽普县第二小学国球训练中心,而且在上海援疆前指的助力协调指导下,多方努力、搭建平台,为泽普县乒乓球教练员、运动员提供学习交流的机会。项目先后得到了上海体育学院、中国乒乓球学院鼎力支持和专业、权威的指导,学院派出的专业教练开展每周一次线上教学活动,泽普县中小学生经过专业指导训练后,水平有了非常大的提升,初步形成了班队、校队,乒乓球也慢慢成为风靡校园的体育项目。2022年泽普分指携手泽普县委县政府,与自治区乒乓球协会、喀什地区体育局部门深度合作,共同签署了《泽普县乒乓球运动教练员培训协议》,建立了较为完善的乒乓球课程培训、赛事交流、后备人才培养等“国球文化”推广体系。通过“国球润疆”项目积极弘扬“国乒”精神,持续提高青少年乒乓球技术水平,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此次乒乓球教练员培训班是上海援疆前指、泽普县委县政府、上海援疆泽普分指落实体育强国、教育强国和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举措,为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巩固各民族大团结做出了积极贡献。

新疆自治区乒乓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孙曙光高度肯定举办乒乓球教练员培训班的意义:“对于全疆乒乓球运动发展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让各族青少年爱好乒乓球运动、热情加入到国乒队伍中来,对于弘扬‘国乒’精神、推进‘文化润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此次培训班为期一周,参训教练员将在自治区乒协专业教练团队的指导下,进行系统的多球、单球、步法、指力及身体协调性专业训练及理论知识培训。据悉,自6月28日起,以自治区乒乓球协会副主席、原自治区乒乓球队高红娟主教练为代表的自治区乒协专业教练员还对泽普县青少年乒乓球学员进行全方位高强度暑期线下集训,在专业精准的指导下,小球员们进步神速,纷纷表示打乒乓原来可以这么美,这么有趣。

(来源:上海援疆)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