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农行上海金山亭林支行成功协助警方抓捕一名涉诈人员

2022年07月26日15:09 |
小字号

7月23日下午13时许,一男子至农行上海金山亭林支行办理掌上银行提额业务,正在大堂值班的个人客户经理上前询问客户业务需求。得知客户需要办理掌银提额业务后,个人客户经理根据“开户扫码”要求,指导客户进行扫码操作,扫码后系统提示该客户认证结果为“黄码”。

意识到该男子可能为“涉诈人员”后,个人客户经理不动声色,随即以需要加强型尽调为由将该男子引导至个人客户经理室并暗示另一位个人客户经理该男子为黄码客户。另一位个人客户经理以尽职调查为由拖延时间,与此同时将情况向内勤行长汇报。

网点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并同时将情况告知网点保安,时刻处于警备状态。

不久,当地派出所派两名民警赶到网点,将该男子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