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疾控:近期宝山区、杨浦区疫情中关键感染者为同一传播链

2022年07月25日17:30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7月25日电 (马作鹏)7月25日,在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孙晓冬回应了社会关于宝山区和杨浦区疫情排查管控情况的关切。

孙晓东表示,国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规定,发生本土疫情后,根据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活动轨迹和疫情传播风险大小划定相应的等级风险区域。其中将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停留和活动一定时间,且可能具有疫情传播风险的工作地和活动地等区域,划为中风险区,风险区域的范围根据流调研判结果划定。中风险区实行“人不出区、错峰取物”,并开展相应频次核酸检测。

近期宝山区和杨浦区报告的阳性感染者数量相对较多,且多为代驾、快递、物流、商品批发等人员。此类人群社会接触面广、活动轨迹复杂,一旦感染新冠病毒,疫情扩散蔓延风险很大。同时,经综合分析,宝山区仓库疫情和杨浦区粮油市场疫情中的关键感染者存在明确流行病学关联,为同一传播链。因此,结合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涉及的区域范围,划定相应中风险区域,加强管控和开展核酸筛查,及早发现潜在的感染者。

(责编:马作鹏、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