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黄浦警方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

2022年07月25日13:11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根据全国公安机关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安排,7月22日至24日,黄浦公安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暨“砺剑”集中清查整治行动,针对夏季治安形势特点,进一步严密社会面各项管控措施,防范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全力确保本区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集中行动期间,黄浦警方最大限度把警力摆上街面、压到一线,加强对外滩、人民广场、南京路、淮海路等大型商圈、景区、网红打卡点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防控,进一步提升见警率、管事率,增强威慑力、控制力。在夜间,根据辖区治安特点与交通人流等情况,在重点区域路段设置多个公安综合查缉卡点,加大对可疑车辆、人员盘查的综合查缉力度和频次,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的高压震慑态势。

为防范消除辖区治安、消防、交通、涉疫等风险隐患,黄浦警方重点针对建筑工地、群租房、地下空间、单位店铺等区域,采用“突击式”“地毯式”“拉网式”清查方式,严厉查处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全面排查治安、消防、涉疫漏洞隐患,及时责令采取整改措施。同时,加大对街面交通违法的查处力度,严查酒驾、醉驾等违法犯罪行为,结合实际查处超员、不系安全带、不戴安全头盔、疲劳驾驶、非法改装车辆“炸街”扰民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有力治理净化本区交通环境。

此外,黄浦警方还组织警力深入居民社区、商务楼宇、店铺、公园景点等区域,坚持以群众“看得见、听得懂、记得住”的方式加强安全防范提示和案例讲解宣传,加强对反电诈、防火灾、拒酒驾等安全知识、技能的宣传,努力将群众的守法自觉和自我保护意识深入千家万户。

(责编:王文娟、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