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上海公安开展新一轮“砺剑”集中打击整治行动

2022年06月16日14:53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公安今起开展新一轮“砺剑”集中打击整治行动

东方网6月15日消息:来自上海市公安局的消息,今日(6月15日)起,上海公安机关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新一轮“砺剑”集中清查打击整治行动,不断严密社会面各项管控措施,进一步加强本市各类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全力确保本市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当日,上海全市治安、刑侦、交警部门根据辖区发案形势、治安特点、道路车辆人流情况,统筹警力资源,设置公安查缉卡点,加大对可疑车辆、人员盘查及对易致祸交通违法行为的查缉力度和频次,全面营造社会面执法高压态势,不断提升对违法犯罪震慑力。全市交警部门还将继续加大酒驾整治力度,进一步维护良好交通出行秩序,6月1日至今,全市共查处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500余起。

从网上找几张蛋糕图片,“P”上价格就成了网红蛋糕的“代理商”。男子陈某在疫情期间谎称有渠道可团购某款网红蛋糕,骗得5名“团长”近35000元。近日,普陀公安分局在“砺剑3号”专项行动中,犯罪嫌疑人陈某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集中行动期间,全市公安机关持续组织打击各类突出涉疫违法犯罪,对代做核酸检测,制售假劣食品药品、扰乱社会公共秩序等涉疫违法犯罪案件加强研判,进一步深挖扩线,组织开展集中打击,切实维护本市防疫大局。6月1日至今,全市经侦部门共破获16起涉疫经济犯罪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0余名。

此外,集中行动期间,全市公安机关组织开展公共交通区域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组织警力围绕轨道交通、码头、机场等公共交通区域,加强集中临检、实兵巡逻力度,严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不断提升城市安全系数。6月以来,全市地铁全线恢复运营,轨交总队针对人流量大、主要换乘站等重点车站部位,组织警力加强集中临检、进站安检及反扒打击力度,进一步提升轨道公交区域安全管控力度。6月1日至今,已收缴各类危险、违禁品93件,抓获网上在逃人员1人。同时,针对9号线漕河泾开发区站、佘山站等车站高峰期间进站客流较大、排队较长的情况,调整出入口客流引导方式,有力提升进站速度,确保站内站外客流有序。

上海警方表示,将持续推进 “砺剑”系列专项行动,通过全面提升清查整治、集中查缉、集群打击力度,精准“拆弹”、精准除患,全力以赴做好“防疫情、稳经济、保平安”等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