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关注残疾人的合法诉求!最大限度为盲人按摩机构纾困解难,渡过难关

2022年07月15日17:41 |
小字号

近日,网络上出现“盲人推拿店求救无门,面临倒闭”的有关传闻。对此,上海市残联高度关注。现就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6月以来,部分盲人按摩机构、足浴店、美容院等经营者组织盲人多次到上海市残联反映因疫情封控造成经营困难的情况,提出要求减免房租、给予生活补贴、立即复工复产等诉求。上海市残联有关人员均予以接待并耐心解释政策,于6月24日对来访代表给出了书面信访答复。

上海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之后,全市各级残联组织在符合属地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帮助盲人按摩机构尽快复工复产。自上海市政府出台《上海市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行动方案》(“助企纾困50条政策”)以来,各级残联组织积极向盲人按摩机构宣传各项助企纾困政策。对租用国有房屋的,帮助落实减免2022年6个月房屋租金的优惠政策;对租用非国有房屋的,主动协助盲人按摩机构与房屋出租人协商减免租金。

下一步,上海市残联将要求各级残联组织继续协调相关部门做好“政策找人”,指导盲人按摩机构做好政策落地工作。做好承租房屋的盲人按摩机构与房屋出租方的“老娘舅”,最大限度为盲人按摩机构纾困解难,渡过难关。

对就业有困难的盲人按摩从业人员,通过职业指导和岗位推荐,帮助其重新上岗就业。对在沪有意愿返乡的盲人按摩从业人员,协助其顺利返乡。

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鼓励、引导盲人按摩从业人员自强自立,积极自救,呼吁社会、企业、爱心人士采用各种方式支持盲人按摩机构,尽快恢复正常经营。

上海市残联始终关注残疾人的合法诉求,将一如既往地履行好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的职责。

(来源:上海市残联)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