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青浦区练塘镇:全力攻坚,集中力量冲刺疫苗接种

2022年07月12日16:11 |
小字号

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青浦区练塘镇找准切入点、寻找突破口、把握时间点,持续做好疫苗排查、科普宣传、疫苗接种等工作,进一步提高接种率,构筑了牢固的疫情防控屏障。

提高政治站位,在动员准备中树立导向

为加强防范力度,练塘镇上下一心,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狠抓疫苗落实、务求实效。练塘镇召开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议,全面分析镇疫苗接种工作总体情况,部署加快推进疫苗接种有关工作。各村居党组织把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头号任务,高位谋划、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紧盯目标任务、紧盯关键人群、紧盯时间节点,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有效的举措,努力实现“应接尽接”。建立健全镇领导班子、基层干部和下沉党员干部、志愿者包户包人责任体系,倒排时间进度,制定接种计划,细化任务分工,做好分类梳理,动态掌握疫苗接种进度。

全面精准发力,在动员接种中快速推进

党员干部、志愿者积极号召、上门解疑、统筹阵地,用心用情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各村居党组织明确目标、压实责任、迅速行动,精准摸排未接种人群,深刻剖析存在问题,做实做细动员工作,全面调动广大群众接种疫苗的积极性、主动性。扎实开展“敲门行动”,重点对60周岁及以上未接种人群进行了摸排摸底,刨根问底进行数据再核实、接种回头看,党员干部、志愿者针对重点接种人群开展上门健康评估,动员定点分批科学咨询,着力解决了疫苗接种工作中遇到的堵点、难点问题。在练祥佳苑南门口开设常态化疫苗接种点位,每周四为广大群众提供疫苗接种服务,配备志愿者服务团队全程提供暖心服务,确保疫苗接种工作“走心、走实、走到位”。按需设立流动小分队,在村居党群服务点进行现场登记,随到随打。各接种现场严格按照疫苗接种流程和技术规范,安排志愿者协助完成接种人员的个人信息登记、健康状况询问、注意事项告知、签署知情同意书等程序,再对符合条件的人员有序进行接种。

强化服务保障,在实际做法中优化力量

各基层党组织坚持“宣传到家”“服务到家”“关怀到家”三项“家人式”暖心举措,全力以赴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扩面提速。大力保障疫苗接种服务全流程,党员志愿者们开启“一条龙”服务,宣传发动、帮助登记、往返接送,把为民服务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确保接种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多形式、多途径普及疫苗接种科学知识,通过入户宣传、电话沟通、“喇叭”喊话、张贴海报、多媒体展示等,主动化解群众对疫苗接种的疑虑和担忧,特别是引导老年群体认识到接种疫苗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提供便捷、贴心的接种服务,积极营造疫苗接种的良好社会氛围。广大村居党组织建立健全工作台账,详细了解群众疫苗接种剂次、接种地点、未接种原因等。对于出行不便的特殊群体,采取“入户送苗”、专车接送等方式,确保“应接尽接,不漏一人”,力争实现群众“想打能打、随到随打”。

(来源:上海基层党建网)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