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今日社会面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一地列为高风险区

2022年07月10日17:16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7月10日电 (王文娟)7月10日,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24场新闻发布会,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丹丹介绍,上海新增社会面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市、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制立即响应,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相关人员排查、采样检测和防控管理,落实相关场所及环境终末消毒等防疫措施。这例阳性感染者已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医学观察。

感染者:男,61岁,居住于徐汇区华泾镇华泾路1000弄,被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该人员接种过1剂次新冠病毒疫苗。

截至7月10日16时,共排查到这例确诊病例在沪密切接触者5人,已落实隔离管控,正在核酸检测中。

累计排查到密接的密接3人,已落实隔离管控,正在核酸检测中。累计筛查相关人员2385人,正在核酸检测中。累计排查相关场所的物品和环境样本30件,正在核酸检测中。

根据上海目前疫情形势和第九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相关规定,经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决定,将徐汇区华泾镇华泾路1000弄列为高风险区,华泾镇的其他地区列为低风险区。

赵丹丹介绍,根据国家第九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要求,经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决定,自2022年7月11日零时起,将黄浦区打浦桥街道建国东路391号浅草37度1皮肤管理定制中心(新天地店)、宝山区杨行镇盘古路927弄35-36号解除管控,上海市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

(责编:王文娟、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