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7月1日起,闵行博物馆恢复开放!一起去探秘大唐

2022年07月06日12:03 |
小字号

牡丹攒簇,绘一幅盛放的江山画卷;

百鸟婉啼,歌一曲华美的盛世乐章。

乐居长安——唐代长安生活展

展览日期:2022年7月1日—2022年7月24日

展览以盛唐的长安城为舞台,从唐长安城的建筑布局到居民生活,从罗衫玉带到珍馐美馔、日常用器,从车马喧嚣到娱乐生活,细分为“百千家似围棋局”“月照长安万户人”“罗衫叶叶绣重重”“齐纨鲁缟车班班”“八珍玉食在长安”“春风细雨走马去”“千歌万舞不可数”七个部分,通过多角度的剖析,重构唐代长安人的生活,带您领略中原盛世曾经的辉煌。

大唐遗珍展风华

西安博物院的139组唐代精品文物齐聚闵博,金背瑞兽葡萄镜、鎏金五足铜盘、“都管七个国”人物银盒、白釉皮囊形壶、三彩骑驼奏乐俑等珍贵文物,将带您一起跨越时空,重游长安,走进千年前那个辉煌壮丽的盛世中国。

宣传手册赋新能

乐居长安展览宣传册除涵盖整个展览的重要内容、器物介绍外,还兼具打卡集章、面妆DIY等展览互动项目,是一本能够让观众带走的展览文创。

“颜值高”。散发着满满的“唐风style”的封面设计,还有乐居长安展的限定IP。

“有内涵”。详尽的展品解读、资料索引,尤其是可盖上专属展览纪念章的盖章页。

“可互动”。集章、行酒令、贴面妆,总有一款适合您。

“能带走”。留住一份您和乐居长安相遇的记忆。

观众作品“展中展”

俗话说“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那么,一千个人心中可能就有数千、数万个大唐人物。在此,属于所有人的观众展品征集活动“大唐选秀”,火热开幕!

用黏土去塑造、去表达,悉心制作出您想象中的大唐长安人,来参加这场规模空前的盛大选秀活动吧!任何优秀作品都有机会入选成为本次展览的观众展品,在专门的展台上展出。

在这里,您将不再只是一个被动的接受者与欣赏者,而是将成为创作者的一员,共同参与到这次展览中来。随着大家的共同努力,盛世长安万人空巷的壮观景象将会呈现在所有人的眼前!

本次展览设置了特色互动内容“大唐玩图”,特别开辟出一块专门的墙面,交由观众随心所欲,自由创作,为文物配上让人捧腹的台词,添加新时代的活力。

现在,笔交到了您的手中,去为这幅历史绘卷补上您画龙点睛的一笔吧!

“国宝守护”邀你来

通过举办展览,选取精品文物,开创“国宝守护人”系列活动。诚邀全体观众感受“沉浸式文化”,塑造一个精彩的,可参与的,及展现自我的平台。在即将到来的暑期吸引更多青少年学生走进博物馆,以线下宣讲及短视频方式为“国宝”代言,守护、延续和传播“国宝”所承载的文化,成为一名“国宝守护人”,将优秀历史文化化作强大的凝聚力,以文物为载体,传播正能量,倡导正确价值观,共建温暖而和谐的生活。

(来源:今日闵行微信公众号)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