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经济中心

新手预期年化率10%?上海监管部门依法查处含有投资回报预期的广告

2022年07月05日16:22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新手预期年化率10%?上海监管部门依法查处含有投资回报预期的广告

东方网记者程琦7月5日报道:市面上的理财产品众多,如何挑选心仪的理财产品,成为了一门“技术活”,某些企业瞄准投资者选择难的问题,利用互联网平台打出明确、高回报的投资回报率广告……近期,上海市崇明区市场监管局接到线索,反映上海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涉嫌代理含有投资回报预期的服务广告。

经查,当事人是一家广告代理商,为A品牌金融产品在B平台某综艺节目上以深度植入、开机大图、产品露出、口播提示条,产品冠名、花字、标板、硬广,剧中随机创意等形式发布广告。其中,在B平台某综艺节目开播前的15秒前贴片广告中有“新手预期年化率10%”的广告用语。当事人涉嫌在代理的广告内,对未来收益作出保证性承诺。

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招商等有投资回报预期的商品或者服务广告,应当对可能存在的风险以及风险责任承担有合理提示或者警示,并不得含有下列内容:(一)对未来效果、收益或者与其相关的情况作出保证性承诺,明示或者暗示保本、无风险或者保收益等,国家另有规定的除外”的规定,构成了经营含有投资回报预期广告的行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五十八条第三款的规定,崇明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当事人作出行政处罚。

上海市场监管部门表示,将依法查处含有投资回报预期的广告,规范行业秩序。投资者也要进一步提高防范风险的意识和能力:

1.投资有风险。众多投资者购买理财产品时,看中的是高收益、高回报率,但不良商家看中的却是你的本金。一旦暴雷,投资者很可能面临血本无归的风险。要谨记所有的投资都是有风险的,高收益背后往往是高风险。

2.投资者应增强金融风险意识,理性看待广告和宣传内容,谨防商家虚假、夸大或承诺性的宣传用语。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