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暂停111天后,上海长途客运昨天开出首个班次

2022年07月05日16:20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暂停111天后,上海长途客运昨天开出首个班次

  昨天7时,一辆长途大巴开出交运巴士南汇站,前往安徽亳州。这是上海长途客运暂停运营111天后,开出的首个班次。

  周纪春拿着行李来到位于浦东新区丰海路的南汇站。坐在候车大厅内的他,不时看着手机上的时间。虽然还未发车,但是他的心早已飞到了安徽亳州老家。

  他是南汇站恢复运营后,迎来的第一位乘客。“已经2年没回家了。这次回去就是看看放暑假的孙子孙女,太想他们了!”老周今年已经56岁,在浦东新区的一家农场打工,包吃住,每月有近5000元的收入,“这次回去待五天。在上海打工还是比在老家好,收入多不说,还可以避免在老家的各种人情‘随礼’,在我们当地,这种开销太大了。”

  老周随身带了不少干粮,因为长途大巴从上海到亳州需要12小时,他想把钱省下来,给孩子们买些礼物。“回去我也没带啥东西,到时带孩子们去镇上,他们要啥就买啥。”

  “3月14日以后,我们就一直在亳州老家,期盼着班线恢复。”前天晚上,来自安徽富康客运有限公司的大巴司机葛朋和同事开车来到上海,为线路的重启做好各项准备。昨天,他们正式回归本职岗位。

  在线路停运的100多天里,为了维持生计, 葛朋在亳州老家开过货车、渣土车。“几乎每天都会关注上海疫情情况,希望早一天回到长途班线。”7月2日接到公司通知后,他兴奋得几乎没睡着。

  同样心情激动的,还有南汇站的工作人员。昨天7时从南汇站开往亳州的班线,是上海长途客运暂停111天后,恢复运营的第一个班次。 疫情前,南汇站每天要发出前往安徽、江苏方向超过30个班次。

  “长途客运线路的恢复,涉及到目的地防疫政策和要求等,比较复杂。这一个月,我们几乎每天都在沟通。”交运巴士南汇站站长李俊告诉记者,自6月上海全面恢复生产生活以来,他们一直在关心各方政策,与客运公司、场站积极沟通,期望早日恢复运营,为乘客出行提供方便。

  据了解,交运巴士旗下南汇站、虹桥西站、沪太路站于昨天恢复发班。更多长途班线、更多站点今明两天也将陆续恢复运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