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在沪港人收看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大会,表示要当好两地沟通桥梁

 演绎更精彩“双城故事”

2022年07月02日09:57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在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之际,习近平主席视察香港并发表重要讲话,为香港发展指明方向。我们港人聆听后倍感振奋,对未来更是充满信心。”

昨天上午,在沪港人团体收看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大家表示,我们身在上海、心系香港,未来更要当好沪港两地沟通桥梁,让沪港合作在新时期演绎出更精彩的“双城故事”。

在沪港人团体表示,习近平主席高度评价“一国两制”的伟大创举和在香港的成功实践,让大家倍受鼓舞。展望未来,我们更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一国两制”的实践规律,确保“一国两制”事业始终朝着正确的方向行稳致远。“‘一国’是根,根深才能叶茂;‘一国’是本,本固才能枝荣。”上海香港联会主席张国正表示,正是因为有了中央的大力支持,有了“一国两制”的制度保障,香港才能实现由乱到治的重大转折。

1997年7月就来上海发展的港商梁桂泉告诉记者,这25年的风风雨雨,让他深切感受到祖国是香港繁荣稳定最坚强的后盾。展望未来,“一国两制”下的香港定会更加美好,港人也能在国家发展中不断受惠得益。

香港贸发局华东、华中首席代表吕剑表示,香港营商环境居于全球前列,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地位稳固,创新科技产业迅速兴起,这些优势都使香港在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继续发挥重要作用,“未来我们要当好桥梁,使港企在服务国家所需的同时,自身也得到更好的发展。”东亚银行联席行政总裁李民桥和李民斌表示,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的公布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定将为香港带来大量新机遇。

上海香港商会会长黄有权表示,商会将会继续加强与香港方面的紧密联系,帮助香港进一步当好联通内地与世界的“超级联络人”角色,为更多港企创造广阔的发展空间。

“香港、上海都是我们的家,我们要用心守护这两座家园。”上海香港联会首席副会长姚珩表示,“我们相信,在国家发展的大好机遇面前,两地一定会携手向前。”

“青年一代具有火热的奋斗激情与创新精神,两地未来系于他们身上。”沪港青年会主席李薇娣介绍,过去11年间,青年会共安排了3500多名港生来内地实习,“我们要继续努力,让更多香港青年了解上海、了解内地,帮助他们更好融入祖国发展大局中。”

(责编:马作鹏、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