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行程卡“摘星”后,机票酒店搜索量明显增多!

2022年07月01日10:57 |
小字号

日前,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公布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优化调整了风险人员的隔离管理期限和方式,工信部也宣布取消通信行程卡“星号”标记。受此影响,各大旅游平台的酒店、机票搜索量明显增多。

6月28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公布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将密切接触者、入境人员隔离管控时间从“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监测”调整为“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天居家健康监测”,密接的密接管控措施从“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调整为“7天居家隔离”,这让不少在海外学习、工作的中国人萌生了回国的想法。

“听到这个消息真的很高兴,隔离时间减短了,也就意味着回国后可以很快见到家人朋友,不用担心假期不够用了。”新政策发布后,在海外工作的张女士通过社交平台表达了自己的感受,并打算将回国探亲的计划尽快提上日程。

据了解,目前和张女士一样有短期内回国想法的人并不在少数。“新加坡到郑州、新加坡到南京,以及大阪到大连的航班搜索量与上周相比,实现了翻番。”吉祥航空商务部收益管理处副经理崔磊告诉记者,连日来国际航线回国机票的搜索量相比一周前,有了近一倍的增长。

与此同时,国内最大的在线旅游平台携程,这两天的国内入境航班搜索热度同比去年提升了近50%,尤其以新加坡至广州、伦敦至上海、新加坡至上海等航线涨幅最为明显。

除了国际航线热度明显增长以外,6月29日,工信部宣布即日起通信行程卡取消“星号”标记,也让国内航线及暑假跨省游逐渐复苏。

记者从吉祥航空处获悉,目前上海至三亚此类热门航线的需求量和销量猛增,因此他们将787宽体客机调至该航线运行,以进一步满足市场需求。

携程方面则表示,成都、三亚、广州、西安等目的地搜索量增长超过300%,酒店的预定量也进一步提升,特别是随着全国疫情形势的好转,居民前期受压抑的消费需求有望在旅行中释放,高星酒店的预定量呈现大幅度增长。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多重政策利好的释放,暑期旅游市场或将迎来今年旅游市场的复苏高潮。有出行计划的市民,还请提前了解当地的防控政策,市民朋友也应继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在出行中做好个人防护。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