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青浦区首次发出数字人民币人才奖励

2022年06月30日17:00 |
小字号

“为了助力长三角数字干线建设,提高对数字人民币的使用率,近日,青浦区人社局探索开展了应用数字人民币方式兑付人才资金的试点工作。

前期工作

2022年初,区人社局联合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围绕使用数字人民币兑付人才资金的可行性进行讨论并拟定了相关的计划,在兑付过程中由人社局和银行共同为企业人才提供点对点上门服务。

试点对象选择

为了更快地实现数字人民币的试点兑付工作,同时也考虑到人才对数字人民币的接受度和满意度,率先选择了人才较为集聚并获“2021年度青浦区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奖”的震坤行工业超市(上海)有限公司和上海金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这两家人才团队企业开展先行试点工作。

全流程服务

在取得企业人才的同意后,区人社局会同建设银行为企业提供了点对点上门服务。服务团队为企业人才介绍了目前数字人民币在生活中的各类支付场景以及线上线下支付等功能,并为人才提供数字人民币钱包的安装和开通服务。

兑付成功

2022年6月27日下午,涉及2家企业280余万的人才团队奖资金成功通过数字人民币发放至企业人才的数字人民币钱包。企业人才表示,通过数字人民币的形式发放奖励十分新颖,而且支持数字人民币支付的应用场景非常多,甚至可以离线支付,使用十分便捷。

下一步,区人社局将总结试点经验,适时推动数字人民币在人才奖励补贴中更大范围的应用,为人才提供安全性更高、获得感更强的奖励领取方式,持续优化提升人才服务水平。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