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牢记嘱托、砥砺奋进”,奏响新时代发展最强音

2022年06月25日10:17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6月25日电 (曹玲娟、季觉苏、唐小丽、王文娟)6月25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世博中心开幕。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代表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一届委员会,作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践行人民城市理念 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报告。

开幕式现场。人民网 王文娟摄

开幕式现场。人民网 王文娟摄

李强说,回首既往,过去五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孜孜践行,奏响了“牢记嘱托、砥砺奋进”这个新时代上海发展的最强音。

——牢记嘱托、砥砺奋进,最有力的行动是勇担总书记赋予的光荣使命。我们牢记嘱托,坚定不移面向全球、面向未来,对标最高标准、最好水平,在新的时代坐标中坚定追求卓越的发展取向。坚定不移把落实国家重大战略任务作为头等大事,不断激发改革开放的活力和动力。五年来,上海在服务全国中实现了自身能级的提升,上海自身能级的提升又进一步开辟了服务全国的新境界。

——牢记嘱托、砥砺奋进,最生动的体现是践行总书记提出的重要理念。我们牢记嘱托,牢牢把握“两个大局”,着眼全局和长远谋划上海发展,不断构筑未来发展的战略优势。牢牢把握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最佳实践地目标,汇聚共商共建共治的磅礴力量。五年来,上海因重要理念的指引而实现了工作的进步,上海工作的进步又进一步彰显了重要理念的伟力。

——牢记嘱托、砥砺奋进,最深刻的启迪是用好总书记指导的科学方法。我们牢记嘱托,始终坚持将“四个放在”作为思考和谋划上海一切工作的基点。始终坚持将提升城市核心功能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五年来,得益于科学方法的运用,上海的发展打破了各类资源要素的束缚,在大变局中牢牢把握了主动权。

——牢记嘱托、砥砺奋进,最强烈的自觉是遵循总书记寄予的谆谆教诲。我们牢记嘱托,矢志不渝践行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精神谱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矢志不渝增强善作善成的能力本领,加强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五年来,全市上下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充分激发,担当新时代新使命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