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星云计划”启动,纾困赋能上海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2年06月17日14:22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6月17日电 (葛俊俊)6月16日,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下,上海市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协调办公室、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依托上海市企业服务云,联合京东集团推出“星云计划”,启动“星云沪联 益企固链”助力上海中小企业纾困赋能专项行动,通过产业链、供应链赋能拉动,帮助中小企业降本增效、拓展市场,赋能转型。

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单立坡致辞

6月9日,在《2021年度中小企业发展环境评估报告》中,上海市以优异的中小企业发展环境在全国36个被评估城市中继续蝉联第一名。“当前上海的中小企业面临着暂时的困难,有上海长期积累并不断发展优化的中小企业发展环境,上海市的中小企业一定能度过当前困难。”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单立坡在致辞中强调,接下来将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一起益企”服务中小企业行动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与上海市经信委的工作协同、继续支持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与京东集团等企业合作,为上海中小企业提供有针对性、实效性、创新性的服务产品,切实帮助上海企业纾困解难、渡过难关,助力上海中小企业在高质量发展中取得更大成绩。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戎之勤致辞

上海市服务企业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戎之勤在致辞中指出,当前上海已进入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阶段,上海中小企业工作正在从“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向“服务企业纾困赋能”转变。

对区企业服务工作部门、服务体系以及落实专项行动,戎之勤要求:一是提高站位,用心用情关心和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抓好纾困宣贯落实专项行动。二是“星云计划”形成规模,围绕痛点、难点、堵点,真心实意解决企业困难,真金白银帮助企业降本增效。三是政府和市场两端共同发力,各方发挥自身优势,更快捷服务上海中小企业复工达产、恢复重振。

云启动与签约仪式

活动上,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单立坡、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戎之勤、京东集团副总裁冯全普共同云见证“星云计划”纾困赋能专项行动云签约仪式,并共同云启动“星云计划”之助力上海中小企业纾困赋能专项行动,上海中小企业自6月16日起可登录上海市企业服务云平台了解享受相关服务。

据悉,为支持上海市中小企业恢复重振,“星云计划”之助力上海中小企业纾困赋能专项行动将从6月16日启动开始持续到2022年底,计划举办一系列助企纾困活动,为广大中小企业纾困解难,用实际行动为上海经济恢复和重振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