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普陀推出全国低碳日系列环保活动

2022年06月16日11:24 |
小字号

“全国低碳日”走过十年头,坚持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日益成为人们共识与践行方向。6月15日,由区生态环境局、区文明办联合主办,区发改委、区教育局和区商务委协办的全国低碳日系列环保宣传活动正式上线,包含低碳宣传展示、知识竞赛、“低碳生活随手晒”等活动内容,鼓励中小学生学习了解低碳知识,树立低碳发展理念,并在生活中尝试落实低碳行动。

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是构建现代能源体系、实现“双碳目标”的必由之路。低碳宣传展示环节中,市民和学生可以了解普陀近年来在低碳建设实践上取得的成果。在环境治理方面,普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通过调整改造、“边角料”新建、拆违挪移等方式,精心打点百姓家门口的绿地、公园、街心花园,让市民“推窗见绿、出门见园”;在能源转型方面,普陀全面落实“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要求,高品质推进桃浦智创城、真如副中心、水岸经济发展带等重点区域转型升级。据了解,普陀区2021年共完成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验收400千瓦,已备案534.6千瓦,区内企业如上海栩唏新能源有限公司、国能上海公司、上海海亮大厦等纷纷投入光伏发电项目,积极推动能源结构转型。

分布式光伏项目

“双碳目标”看似与市民生活关联甚微,但实则息息相通,每个人的日常行动,都将汇聚成实现“双碳目标”的巨大合力。“如何从低碳生活的角度正确使用冰箱?”“哪种方式属于低碳出行?”在知识问答和“低碳生活随手晒”环节,区生态环境局希望通过一道道贴近生活的选择题,让学生们从问题出发观察自己的生活习惯,践行低碳行动,选择绿色出行、低碳消费、保护环境的生活方式,然后将这些故事以照片形式记录下来,与他人交流共享。

往年举行的线下低碳日活动

此外,在全国低碳日期间,区生态环境局还邀请了上海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副教授王道源在6月16日下午14点举行线上知识讲座,分享“提升生态碳汇与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研究成果。

据悉,“低碳生活随手晒”摄影活动将从即日起至6月30日结束,知识讲座将通过腾讯会议方式进行,相关参与方式均可通过“上海普陀环保”公众号了解详情。

(来源:上海普陀微信公众号)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