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恢复线下运营!还有更多便捷服务→

2022年06月15日15:43 |
小字号

“您的材料已经通过审核,下次这个时间段过来取回执单据就行了。”

在虹口区医疗保险事务中心服务窗口

市民徐女士顺利办理了

企业医疗费集中报销预受理业务

徐女士告诉记者,自己供职的企业每个月有数百名退休职工和常驻外省市职工的医疗费用需要集中申报报销,这些被积压了2个月的工作让她有些手足无措,好在区医疗保险事务中心及时推出了“预受理”业务,节省了办事时间。

在严格落实

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

中心推出多项便捷服务

减少市民等候时间

为助力企业正常运转,6月1日起,虹口区医疗保险事务中心恢复线下服务。

“除了为企业提供‘预受理’服务,对于个人,我们也已经开通了部分医保事项的线上预约服务。”据区医疗保险事务中心副主任冯亮介绍,目前,对于需要申领就医记录册、设置医保查询密码或打印参保凭证的市民,可通过“随申办APP”提前预约办理事项,在所设定的时间段错峰办理业务。

此外,包括参保人医保参保凭证(发函用)打印、《就医记录册》申领、就医关系转移、医疗费零星报销、个人信息查询、个人医保账户清算等在内的27个医保事项,也可在网上直接办理。

这些事项,市民从上海市“一网通办”官网或“随申办”APP里都能查到,办理时选择线上办理即可,可尽量减少人群聚集。

虹口区医疗保险事务中心的业务受理时间为周一至周六,8:30-16:30(其中周六仅受理非现金类业务)。

市民需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提供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出示绿码,通过“数字哨兵”核验后方可进入业务办理区。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