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普陀区领导调研复学准备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6月06日11:22 |
小字号

根据上海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各级领导干部“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工作正在持续深入开展。6月4日上午,普陀区委书记姜冬冬,区委副书记、区长肖文高分别前往学校、商超及常态化核酸采样点等处,检查高三、高二、初三年级复学准备工作,实地察看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农副产品保供稳价情况。副区长王珏参加调研。

姜冬冬调研上海市宜川中学

姜冬冬一行来到上海市宜川中学。校门入口处的地面已经张贴了三色引导线,复学后,高三、高二、初三年级学生在入校扫描“数字哨兵”后,将按引导线从对应出入口进出教室。教室内,学校为每位学生准备了包含N95口罩、医用外科口罩、折叠用餐挡板等的复学礼包。姜冬冬沿途察看校园、教室、物资储备室,深入了解教师线上同步授课、学生午间用餐、课间错峰如厕等安排情况,详细询问门把手、水龙头等公共部位保洁消杀等工作流程。随后,姜冬冬一行来到上海音乐学院附属安师实验中学,观看教职员工模拟核酸检测演练。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组建了经过专业培训的核酸采样队伍,将严格做好师生的日常健康监测工作。姜冬冬仔细查看防疫物资、应急物资储备室、备用教室及备用寝室等处,与学校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线上授课情况和发现、处突、管控、自我健康管理“四个机制”。

姜冬冬调研上海音乐学院附属安师实验中学

姜冬冬强调,上海已经进入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阶段,中高考日益临近,部分年级学生复学在即。学校要根据自身实际,做实做细各项准备工作,深化完善各项机制,全力织密扎牢校园疫情防控的守护网,以最严格的标准、最细致的准备、最完备的举措,确保校园的干净整洁和师生的健康安全。学生返校后,要引导师生共同遵守防疫要求,做好健康监测和管理,守护校园安全。教职员工要加强对学生的关心关爱,及时回应学生和家长的诉求,遇到新问题、新情况及时予以研判和解决。要切实加强教育教学管理,同步做好未返校学生的线上教学工作,确保线上线下教学质量,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迎考环境。

姜冬冬调研华润万家光新店

在华润万家光新店,姜冬冬实地察看超市米面粮油、蔬菜、肉类等食品供应及价格情况,听取端午假期销售情况的介绍。姜冬冬指出,商超刚刚复市就迎来端午假期,要始终紧绷疫情防控之弦,做好应对大客流的准备。要做好工作人员的健康监测管理和消杀工作,严格落实入场扫码、个人防护、排队通道等措施,把防疫举措贯穿购物全流程,确保市民购物安全有序。要保证供应充足和物价稳定,让市民买得放心、安心,提升市民获得感。

“要多听听居民的意见和诉求,做得不好的地方要及时改进。”在石泉路街道常态化核酸采样点和疫苗接种点,姜冬冬详细了解点位运行和排队等候时间等情况,要求街道及相关部门及时掌握点位运行的具体数据,根据实际需求,对点位设置、开放时间等予以动态调整,不断提升采样和接种效率,尽量减少市民排队时间,让采样和接种更高效、更舒心。

肖文高调研上海市梅陇中学

肖文高一行来到上海市梅陇中学,一路察看校园、教室、核酸检测区、物资储备室、食堂、冷链消杀区等处,深入了解学校复学准备、防疫物资储备及应急防控预案等工作,详细询问学生用餐环境、食品安全检测及校园闭环人员管理和环境消杀等情况。随后,肖文高来到上海市长征中学(高中部),实地察看学校核酸检测、教室、防疫物质储备、公共空间消杀、应急隔离室和撤离专用通道等,并与学校负责人深入交流,听取学校关于场所消杀、防疫预案制定和闭环人员管理等复学前准备工作介绍,详细了解学校教育教学组织、特色课程培育、线上课程开展等情况。

肖文高调研上海市长征中学

肖文高指出,学校复学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关系每个孩子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必须慎终如始,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松懈和大意。各学校要严格按照相关复学部署要求,立足各自实际情况,严之又严、慎之又慎、细之又细,全面稳妥落实好复学各项重点工作,确保校园安全、教学有序、防疫到位,全力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要在复学前把各个环节想得更加周全一些,对防控流程进行全面检查,逐个查漏补缺,把各项防控措施做得更扎实。要密切关注复学后学校疫情防控情况,针对可能出现的新问题不断改进完善相关举措,确保消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要及时回应教师、家长和学生关切,做好未返校学生线上教学,全力确保学校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运行。 

(来源:上海普陀微信公众号)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