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致宝山市民的一封信

2022年06月01日14:18 |
小字号

广大市民朋友们:

在全区上下团结奋战、不懈努力下,本轮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形势持续向好,6月1日起将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新阶段,尽快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回望这场抗疫斗争,让我们最感动的是,全区人民顾全大局,足不出户、宅家抗疫,配合参加数轮核酸检测,克服长时间封控带来的困难和压力,对我们的工作给予理解和支持,以平凡的坚守为阻断病毒传播作出了重要贡献,书写了同心抗疫、共渡难关的抗疫篇章。让我们最可敬的是,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公安民警、基层干部、下沉干部、志愿者迅速集结、各尽所能,“连轴转、白加黑”、“疫情不退我不退”,铮铮誓言响彻在各条战线,展示了顽强不屈、共克时艰的战“疫”形象。让我们最感激的是,援沪医疗队向“疫”而行,市有关部门、兄弟区给予我们及时的助力,兄弟省市一批批驰援物资解了“燃眉之急”,社区邻里之间也在守望相助,共同汇聚起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强大正能量。这场大上海保卫战,为人民而战,靠人民而胜。在此,向为这座城市坚守和付出的所有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应急状态虽已过去,常态化防控仍不可掉以轻心。为进一步巩固扩大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发出如下倡议:

市民朋友们,请再多一份配合。自觉遵守防控规定,主动进行常态化核酸检测,进出小区、公共场所佩戴口罩,主动配合扫“场所码”“数字哨兵”、测温、出示核酸报告等防控措施,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努力构筑全民免疫屏障。有你们的支持,宝山的防线将更加坚不可摧。

市民朋友们,请再多一份自律。请大家尽量减少聚集流动,非必要不离沪,错时错峰前往超市卖场等公共场所,加强个人健康防护,坚持“三件套”“五还要”,安全收取快递,科学合理清洁消毒,净化家庭环境。人人响应、人人参与,共创“无疫小区”“无疫宝山”。

市民朋友们,请再多一份热爱。疫后的宝山需要面对各方面重振的挑战,但蕴藏这座城市深处的顽强生命力和强大进取心,绝不是一场疫情就能打倒的。从抗疫保卫战挺过来的宝山,将更加坚定、成熟、谦逊,会以全新的姿态回归经济主战场,保市场主体、保稳岗就业、保基本民生。这里,依然是大家干事创业的乐园、幸福生活的家园。

宝山是一座光荣的城市,宝山人民是英雄的人民,这场大上海保卫战再度印证了这一点。我们坚信,有230万宝山人民的携手同行,宝山大地必将重回车水马龙的繁荣繁华,再现激情澎湃的生机活力,一定能更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感恩奋进、比学赶超,聚力建设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征程中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

中共上海市宝山区委员会

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

2022年5月31日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