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援疆教育集团到泽普调研

2022年06月01日14:11 |
小字号

5月25日,上海援疆教育集团一行来到泽普县,慰问闵行区援疆教师并和大家进行座谈。

座谈会由闵行区援疆教师总领队、泽普五中校长顾向东主持,向调研组汇报了近期工作情况及取得的成效。闵行区援疆教师领队、泽普二中支教小组组长毛勇老师汇报了本组闵泽高中教研联合体活动工作;泽普县中小学班主任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王志琴交流了“以课题为引领”的班主任专业技能培训、家庭教育指导和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的工作。

闵行区援疆教师临时党支部书记、泽普县教育局副局长杨光就“闵泽中学教研联合体”工作成效及援疆支教工作中的问题和建议做了进一步说明:2022年,闵行区援疆教师团队和泽普县教育局深度合作,携手当地骨干教师建立了中学教研联合体,构建“教研+培训”的“研训一体”模式,通过一系列主题教研活动,聚焦课堂,打造队伍,完善设计,寻求突破,取得了显著成效。他根据两年多援疆支教工作的思考,就今后援疆教师选拔、支教重点、联合教研机制、保障机制等问题提出了建议。

上海援疆教师总领队、喀什六中校长肖铭表示,闵行区援疆支教工作体现了精细作风,实现了统合推进和引导辐射的目标,有课题有重点,有特色有成效。

上海援疆前方指挥部社发组组长、喀什地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磊表示,希望大家认识到作为教育部首批“组团式”教育援疆人才,任务重但使命光荣,一定要严守纪律、以身作则、树立形象,一定要有争先创优的干劲,在保证安全的同时,继续发挥个人和团队的作用,为落实党的治疆方略、促进喀什地区教育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上海援疆)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