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文化| 体育

世纪公园6月1日开放,携随申码或身份证可入园,营业时间调整为8点-17点

2022年05月31日12:26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世纪公园6月1日开放,携随申码或身份证可入园,营业时间调整为8点-17点

记者从浦东方面获悉,6月1日起,世纪公园将恢复营业,开放时间为早8点到晚17点。目前园内矢车菊、绣球花、满天星、虞美人等已相继盛开。市民入园仅需持随申码通过“数字哨兵”即可,老人可携身份证进园。随着疫情形势转好,不久的将来,世纪公园的“夜公园”服务也有望逐步恢复。

自今年3月13日起,世纪公园受疫情影响闭园。近3个月来,为了维护园内秩序,不少“护花使者”日夜驻守,悉心呵护。浦开集团下属世纪公园管理公司绿化管理部经理曹利名介绍:“今年疫情封闭的时间段,正好是我们绿化养护最繁忙的季节,因此我们将防疫留守人员组成了一支绿化养护的突击队,完成了园内近20万平方米黑麦草的低割工作,3000多平方米的花坛换花,以及病虫害防治工作等,确保了公园的绿化景观保持最佳状态。”

为了迎接市民到来,公园1号门正门口的世纪花钟已换了新颜,用四季海棠超奥系列勾画出“双鱼呈祥”, 寓意申城扫除疫霾、国泰民安。靠近园区6号门处,还有4000余平方米野花绽放,颇有野趣。此外,薰衣草、天竺葵以及大量绣球花沿观景平台绽放。

近日,在做好日常消杀、养护的基础上,世纪公园紧锣密鼓开展全园大保洁、设施设备安全检查等一系列工作。据介绍,公园重点对公共厕所、座椅、栏杆、废物箱、道路、建筑物设施等进行全面彻底的消杀,同时加大抗原检测试剂盒、测温计等物资储备力度。此外,公园还成立了党员突击队,参与配合公园管理等工作。

世纪公园此次将开放一、三、五、七共5个出入口。开放区域包括世纪公园室外场所、主要干道的公共厕所及部分小卖部。室内场所及游乐项目暂时关闭。“在公园的各个入口和经营、服务点位上,我们也增加了数字哨兵和场所码,确保我们的疫情防控措施到位。”上海世纪公园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梦晴介绍,重新开放后,公园将严格实行一系列防范措施,加强出入口和游园秩序管理,引导游客规范佩戴口罩,防止人员聚集。

与此同时,遵循谨慎、安全的原则,恢复开园后公园游客承载量暂定为正常情况承载量的25%,即2.5万人。当全园当日入园游客接近25%时,将启动大客流应急方案,采取暂缓入园或限流措施。

世纪公园也将根据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进展,适时调整游客承载量,并及时予以公告。以往的早5点到晚21点的营业时间,也有望随着疫情形势转好而恢复。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