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上海中心城区徐家汇公园率先恢复开放 黑天鹅热情欢迎游客

2022年05月31日09:06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中心城区徐家汇公园率先恢复开放 黑天鹅热情欢迎游客

东方网记者柏可林5月30日报道:记者从徐汇区绿化市容局获悉,在确保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徐家汇公园于5月29日中午12点进行了开园试运行,成为中心城区第一个恢复开放的公园。

5月30日下午,闷热的申城有了初夏的感觉,但一步入徐家汇公园顿感清凉。一位带着小女孩前来游园的市民说:“疫情宅家这么久,今天终于可以来逛一逛公园,欣赏一下美景。”小女孩对汇金湖里的四只黑天鹅充满兴趣,也许是太久没见到游客了,黑天鹅也十分热情,纷纷主动靠岸与游客互动。

徐家汇公园现场负责人宋凯伟告诉记者:“疫情封控期间,公园有工作人员留守,四只黑天鹅也得到了很好的照顾,喂食饲料、菜叶等。”因此,游客不必担心黑天鹅会饿肚子,也建议游客为了黑天鹅的健康,不要擅自投喂食物

封控期间,绿化养护工作并没有停止,重新开放后的徐家汇公园让人眼前一亮,向日葵、八仙花等点缀出了浓浓的夏日风情。宋凯伟介绍,公园种植了1500余平方的草花,花境提升600余平方米,用花23000余盆,“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端午节,公园还种植了蜀葵,蜀葵又名‘端午花’,为市民游客营造节日气氛。”

昨天是恢复开放的首日,即便天公不作美下起细雨,徐家汇公园仍然迎来了不少老朋友。据统计,5月29日从中午12点开园到下午16:30,徐家汇公园首日入园人数合计635人,市民朋友们积极配合工作人员指引,在通过“数字哨兵”核验后有序入园。

后续,徐汇区其他公园也将在确保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陆续恢复开放,满足市民回归公园、拥抱自然的需求。

提醒:徐家汇公园目前开放出入口及开放时间有所调整

恢复开放期间,公园仅开放入口2处,出口3处,请游客自觉按照指示标志和防疫规定有序进出公园。开放时间:7:00至17:00 (16:30后停止入园)。

入口1:衡山路宛平路(入园通道)

入口2:衡山路天平路(入园通道)

出口1:衡山路宛平路(离园通道)

出口2:衡山路天平路(离园通道)

出口3:肇嘉浜路天平路

注:自6月1日起,在肇嘉浜路天平路增设一处入口。

园方提醒市民游客:

1、入园须规范佩戴口罩,保持2米安全距离,主动打开健康码或出示身份证,通过“数字哨兵”核验正常(体温<37.3℃、健康码绿色、核酸报告阴性且未超过规定时间)后方可入园。

2、园内儿童游乐场、篮球场、母婴室暂不对外开放。

3、当公园客流量超过最大承载量的50%时,公园将限流或停止入园。

4、入园后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不聚集,不在人流密集区域长时间停留。

5、禁止开展广场舞、交谊舞、大合唱、拳操等人群聚集性活动。

6、禁止与园内小动物接触或喂食。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