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最美的相遇!这对情侣的缘分始于携手战“疫”

2022年05月30日15:46 |
小字号

疫情之下,

最常听到的一句话是

“请保持社交距离”

貌似在试图疏远人与人的距离

但也正是因为疫情

让不少从前互不相识的人

关系更近了

陈硕是长白新村街道松延居民区的一位抗疫志愿者,自4月1日起就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协助居委进行核酸检测、抗原发放、保供物资发放等工作。

唐丽珍是小区4号楼的一位居民,自疫情封控以来,主动请缨,勇敢担任起楼组长,为楼栋居民提供志愿服务。

两人虽居住于同一小区,可此前生活却没有任何交集。为助力社区抗疫,这两位“90后”年轻人在小区的防疫志愿服务中相识、相知、相恋。

4月初的一天,陈硕像往常一样接到通知下楼分发抗原试剂。手脚麻利的他很快完成了自己负责楼栋的发放工作。正准备回去休息时,遇到了下楼领取抗原试剂的4号楼楼长唐丽珍。

“那天要发放的抗原量比较多,一次性要发好几天的量。4号楼一共6层楼,24户人家,又没有电梯,她一个瘦弱的小姑娘要搬着一大箱抗原试剂,一层一层爬,一户一户分,挺不容易的。”想到这,陈硕便主动上前帮忙:“你在前面分,我在后面帮你捧着箱子就好了。”

过了几天,陈硕在下楼分送小区保供物资的时候,又碰上了唐丽珍,对方正在苦恼怎样把好几袋大米送上楼。陈硕立即上前想要帮忙,唐丽珍却说:“你先分好你们楼栋的吧,我自己可以的,别小瞧我哦!”说完,唐丽珍便扛起大米转身就开始爬楼梯,坚毅果敢的背影深深击中了陈硕的心。

后来,两人互加微信,陈硕常常将居委发出的核酸检测、抗原发放等通知推送给唐丽珍,没有工作的时候两人还会聊聊天,从志愿服务聊到解封后打算干什么。

在聊天的过程中,陈硕得知,原先唐丽珍并不是楼栋的楼组长,以前的楼组长年龄比较大,为了尽量减少疫情对大家生活的影响,她自告奋勇担任了楼组长。

而唐丽珍也知晓了陈硕除了做志愿者工作以外,还要居家办公,有时候工作和服务时间冲突了,唐丽珍就会主动到陈硕负责的楼栋帮忙。

“他很早就报名做志愿者了,是个很热心的男孩子。”有时,两人还会分享各自的团购资源、志愿服务中总结出来的小妙招等;休息时,陈硕会教唐丽珍打游戏,彼此了解得越多,心就靠得越近。

5月18日,陈硕鼓起勇气向唐丽珍表白,两人正式开始交往,“如果我们能走得更远,相信以后再回忆起相遇相识的这段经历,会比其他人都特别吧,这也让我们更懂得珍惜彼此。”谈及这份感情,陈硕急切中有更多期待。

“对我个人而言,最大的区别应该是我不再是一个人面对困难了吧。幸运的是,我有个可靠的队友,与我共迎万难,也相信我们的爱情可赢万难。”唐丽珍说道。

眼下,这对小情侣仍坚守在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最美的爱是携手战斗。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