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提醒:开车出门复工前 勿忘先检查你的车辆安全

2022年05月17日17:29 | 来源:警民直通车-上海
小字号

原标题:开车出门复工前 勿忘先检查你的车辆安全

  眼下,上海复工复产复市等各项工作正逐步有序推进,越来越多的正从小区里走出来。由于这段时间以来市民朋友的出行减少,可能存在不同程度的驾驶技能、交通安全意识的淡化,上海公安交警部门提示广大市民群众,驾车出行请注意交通安全,检查车辆安全,做到守法安全文明出行。

  如何检查车辆安全?机动车长时间停放后容易引发缺电缺水等故障,建议出车前对自己的爱车做到“五必查”,即:油电必查、轮胎必查、水箱必查、车灯必查、底盘必查。

  做到:缺油缺电不上路,轮胎缺气不上路,水箱缺水不上路,车灯损坏不上路,同时,重点检查底盘和打开发动机盖检查,防止有小动物躲藏在内,确保出车安全。

  此外,车辆存在无法启动、机械存在安全隐患的,建议采取上门汽车养护服务的方式,并注意防疫安全防护。

  (内容来源:警民直通车-上海)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