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美食| 健康

中国康复医学会慢病康复专业委员会成立

2022年05月17日16:46 |
小字号

日前,中国康复医学会慢病康复专业委员会成立。中国工程院院士、瑞金医院院长宁光教授任名誉主任委员,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心血管专家、康复科学科主任范慧敏任主任委员。

宁光院士指出,慢性疾病很多是生活方式疾病,比如糖尿病、高血压等,仅吃药还不够,要从根本上改变患者的生活方式,并由专业的医生或者平台进行长期有效的管理,才能更好地控制慢病、提高人民的生活质量。范慧敏教授指出,当前,我国的慢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管理好慢病,不仅要从科普教育、生活方式引导入手,更要建立相关的体系、规范,并且切实落实、推广。

据悉,中国康复医学会慢病康复专业委员会汇聚了慢病相关领域专业人才和资源,建立一体化的、综合的慢病康复管理体系。未来,委员会将通过和相关各个单病种专委会以及学科紧密协作互补,建立符合中国慢病特色的科普教育、学科融合创新机制和以整体医学为基础的从全科到专科一体化慢病康复体系和运行机制。同时,将制定基于国人数据的中国慢病防控指南,建立康复人才培训体系和学术交流体系,建立AI大数据、循证医学证据支持的早期筛查、干预、康复、管理体系和随访制度。

范慧敏,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心血管专家、康复科学科主任。任中国康复医学会慢病康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系统仿真学会生命系统建模仿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冠心病委员会委员等。

(来源: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